• 首页 > 财经正文
  • 啄木鸟投诉平台周报:警惕所谓“跨境电商”虚假宣传

  • 2023-03-10 15:27:0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 上周(2023年2月27日至2023年3月5日),啄木鸟投诉共收到有效投诉240则,投诉共涉及网络借贷、培训教育、社交媒体、购物平台、汽车销售、物流运输及网络游戏等多个行业。

      据统计,上周啄木鸟投诉平台所接到的投诉依然以网络借贷及教育培训为主:网络借贷投诉主要以暴力催收及频繁骚扰为主;培训教育平台投诉以平台倒闭跑路、虚假宣传、退款难以及教育平台诱导借贷等问题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短视频的普及,有不少企业借“跨境电商”、“TikTok运营培训”、“海外抖音直播课”、“企业微信APP推广赚钱”等招牌对外销售课程,其中包括诱导在校学生贷款等行为,且投诉人表示课程质量差、后期退费困难,甚至缴费后被投诉人失联。

      警惕所谓“跨境电商”虚假宣传

      中国网旗下啄木鸟投诉平台近期接到多则所谓“跨境电商”的投诉,被投诉人为北京旭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编号为1677588771198的投诉显示:通过“易鑫学堂”免费直播课里下单了5780元的跨境电商课程及服务,承诺的是:免费帮助学员注册开店店、店铺装修上架运营等等、手把手指导学员学会运营等等,合同里面写明直播课和视频课穿插学习,还给开具发票,但钱交了、合同签了,既没有直播课也没有开具发票,只有一个企业微信号易鑫学堂黄老师(他们所谓的老师太多了)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下信息而且很不专业,还说没有直播课,之前联系的老师也联系不上了。


      而类似的投诉上周并不少见。

      被投诉人为西安绿豆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编号为1677686139209的投诉显示:假宣传承诺,教我做企业微信APP推广赚钱,支付了20000元费用。承诺的指导培训和技术支持,给我提供市场做推广,在我给公司支付费用后,也没有给我提供什么指导服务,给他们发消息也不回,导致现在做推广也没有赚到钱,现在也联系不到他们公司。即使联系上也是一个推卸一个,没有人搭理我。


      除此之外,上周涉及武汉瑞卡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4条投诉,内容均与所谓“直播课程”、“海外tiktok短视频变现等虚假宣传有关。

      编号为1677776435391的投诉显示:通过抖音平台推送,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加微信,给我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招商课,招商课程中他们承诺课程都是直播课程并可以协助运营承诺了保底单量,我看了他们的招商课觉得他们是可信的,于是我就交了定金1000元给他们公司,随后他们给我发了一部二手苹果手机,货到付了尾款4990元,共计:5990元,承诺1个月回本,至今2个月了,一毛钱没回本,后续又又诱导我让我继续交1300美金,学习他们的技术,我没交,我现在要求给我退款。


      另一位投诉人称:本人于2023年2月21日提交了学习海外tiktok短视频变现的联系方式,后他们工作人员联系到我并发我他们的腾讯课堂招商课,听了他们一轮在线直播的宣传,觉得他们应该是有实力的,而且承诺30天内不满意可以退全款,于是报名参加他们的课程,签订合同,再把我拉入他们的群;群里只有我一个学员,其他都是他们公司的人,他们让我下载钉钉发视频给我,里面的视频都是些概念的讲解,没有任何实操性的东西。


      除上述三家公司外,相关问题投诉还涉及好学微客、赣州学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奕歆科技有限公司、小曼跨境电商等多家企业。


      啄木鸟投诉平台数据显示,上周涉及教育培训的有效投诉多达39条,有部分企业涉嫌诱导大学生贷款、退款难等问题。

      啄木鸟投诉平台提示:

      近期,涉及众多小额贷款平台高利贷、砍头息、强制下款、暴力催收、假客服、非法收集信息、二次被骗等投诉众多,啄木鸟投诉平台提醒,请勿轻信陌生APP,不要轻信“添加QQ、QQ群、微信、微信群、第三方平台客服”等信息,为保护个人信息及个人资产安全,远离陌生小额贷款平台及所谓客服。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