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部分基金调仓进军TMT赛道

  • 2023-04-20 10:07: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詹钰叶

      今年以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板块领涨市场,年内涨幅居前的主动权益基金多为TMT相关主题的基金。一季报显示,部分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主动调仓,转向TMT赛道。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主动权益类基金中,诺安积极回报混合A与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年内涨幅已超过50%,嘉实信息产业股票发起式A、东吴移动互联A、招商优势企业混合A等9只基金年内收益也超40%。总体来看,年内净值涨幅居前的主动权益基金主要涉及虚拟现实、元宇宙、计算机、数字经济、云计算、文化传媒等TMT相关主题。

      记者注意到,部分基金3月以来的净值涨幅几乎覆盖年内收益,其中部分并非TMT相关主题基金,且业绩大幅偏离去年末持仓。

      例如,基金经理何奇旗下的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A3月以来净值涨上涨25.91%,而该产品年初至今的净值涨幅只有26.68%;同样由何奇管理的西部利得聚禾混合A3月以来净值涨近23%,该产品年初至今的净值涨幅为36.07%。根据以上两只产品2022年年报,去年末前十大重仓股主要涉及房地产,其中的新城控股(601155)、锦欣生殖、安图生物(603658)、钢研高纳(300034)、明源云等3月以来的股价跌幅超10%,金地集团(600383)、万科A、万科企业等也出现下跌。可见,何奇或许已经在今年一季度对持仓进行了小幅调整,可能转向了TMT领域。

      部分去年末布局集中在新能源领域,或是相关新能源主题基金,在年内新能源板块普遍陷入调整的情况下,净值“逆市而上”,3月以来涨幅普遍超过20%,基金经理调仓概率不小。

      上市公司一季报也证明部分基金经理已悄然进军TMT领域。例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万兴科技(300624)一季报显示,海富通股票混合今年一季度新进102.54万股,持仓市值近8000万元;同样在一季度新进万兴科技的还有富国新兴产业股票。

      据国金证券金融工程组分析师高智威测算,从1月末至本月10日,超过20只重仓新能源的基金大幅加仓计算机行业,近60只基金大幅减仓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从时间变化来看,基金加仓计算机、减仓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的行为主要发生在3月份。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