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广发基金:行情波动加剧 均衡配置等待决断

  • 2023-04-20 10:07: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上周市场小幅调整,其中万得全A回调0.5%,沪深300回调0.8%,中小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行1.2%和0.8%。行业方面,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和传媒表现靠前,分别上涨5.4%、4.4%和3.1%。广发基金表示,美国通胀回落叠加经济衰退的担忧预计会导致美联储加快结束加息进程,中美股市年初以来在AI相关的板块上形成了共振上行的特征。A股短期科技板块交易热度的大幅攀升可能会带来行情波动的加大,建议均衡配置等待决断。

      上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回落。美国3月CPI同比涨5%,预期5.1%,前值6%;环比涨0.1%,预期0.2%,前值0.4%。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认为,从结构上来看,CPI超预期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3月SVB恐慌下油价大跌引发能源分项下跌,另外一方面是租金环比回落带动核心服务环比出现回落。此外,同一时间公布的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官员认为近期银行业危机对信贷收紧的影响会使美国在今年晚些时候经历浅衰退,需要放缓加息的步伐,下调终端利率的高度。通胀回落叠加经济衰退的担忧预计会导致美联储加快结束加息进程。美债利率短期预计可能在3.5%中枢偏弱势震荡,中期来看,在现实数据进一步验证衰退后有继续下行的空间。

      国内方面,3月出口同比增长录得14.8%,上行幅度超预期。从贸易对手方来看,东盟、俄罗斯、拉美等地区贡献了主要的正增长。从产品品类来看,机电类产品同比大幅提升,劳动密集型产品、地产链产品也同比大幅转正。如考虑到此前社融的超预期,经济韧性依旧,但部分高频数据偏弱意味着复苏的交易空间或相对有限。

      受ChatGPT影响,中美股市年初以来在AI相关的板块上形成了共振上行的特征。广发基金认为,虽然人工智能技术在长期而言可能对生产效率以及很多行业生态带来变化这一点值得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的AI距离商业化还需要时间。短期科技板块交易热度的大幅攀升可能会带来行情波动的加大。4月进入季报期后,顺周期、高端制造的景气变化有验证机会,行情可能从极端聚焦到更为均衡,其中顺周期相关的方向、高景气低估值的高端制造以及TMT中更受益于中长期产业趋势的方向都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