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持仓超百亿!私募三大主攻方向曝光

  • 2023-04-20 10:07:5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不少私募机构和知名私募基金经理重仓股曝光,多家公司成为私募机构争相追捧的“香饽饽”。

      这些私募重仓股涉及白酒、安防设备、有色和医疗等多个细分领域,多只个股获私募持仓总市值超百亿元。私募机构人士表示,私募重仓股主要集中在三大方向:一是高景气度的新能源、科技等行业;二是具备业绩回暖预期的消费等行业;三是受益于“中特估”的大盘蓝筹股。

      私募重仓股市值前十强曝光

      近期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加速披露,许多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私募机构身影,其中不少头部私募机构第一大重仓股也陆续浮出水面。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截至4月16日,贵州茅台(600519)、海康威视(002415)、紫金矿业(601899)、药明康德(603259)、海尔生物、继峰股份(603997)、顺丰控股(002352)、天山铝业(002532)、华工科技(000988)、招商公路(001965)跻身私募机构重仓股市值前十强,涉及白酒、安防设备、有色、医疗、汽车零部件、物流、基本金属等多个细分行业。

      具体来看,截至2022年末,贵州茅台分别获金汇荣盛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计持有1511万股;海康威视、紫金矿业分别系高毅资产的两位“种子选手”冯柳和邓晓峰的第一大重仓股,前者被冯柳掌舵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4.32亿股,后者被邓晓峰管理的三只基金合计持有9.19亿股。

      根据4月14日最新收盘价,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紫金矿业三只个股获私募机构持仓总市值分别达258.9亿元、192.5亿元和128.11亿元,三者均超百亿元。

      除了上述3家企业外,其他多家知名公司也获私募机构青睐。例如,医疗服务公司药明康德获嘉兴宇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8707.46万股,最新持仓市值超70亿元。物流企业顺丰控股被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旗下的重阳战略才智基金、重阳战略英智基金合计持有5876.18万股;宁波东证继涵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汽车零部件公司继峰股份2.27亿股。

      另外,不少头部私募机构的第一大重仓股并未现身上述市值前十强榜单里,例如景林资产和淡水泉的第一大重仓股分别为大族激光(002008)和深南电路(002916),这两家私募均有两只基金跻身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最新持仓市值都在数亿元。

      明星管理人“爱股”浮出水面

      一些知名私募基金经理第一大重仓股也颇受市场关注。除了高毅资产冯柳和邓晓峰之外,仁桥资产夏俊杰、景林资产蒋锦志、淡水泉赵军、重阳投资裘国根、睿郡资产董承非、正圆投资廖茂林等明星管理人的爱股纷纷“水落石出”。

      具体来看,夏俊杰管理的外贸信托-仁桥泽源股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重仓持有湖南黄金(002155)、美亚柏科(300188)、久远银海(002777)等多只个股,其中持有湖南黄金810.76万股,最新持仓市值近1.3亿元,也成为仁桥资产的第一大重仓股。

      另外,景林资产蒋锦志管理的景林全球基金、景林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分别现身大族激光、顺络电子(002138)、招商积余(001914)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而持有大族激光1085万股的最新持仓市值达3.16亿元。淡水泉赵军掌舵的两只基金分别重仓了深南电路、生益科技(600183)、海格通信(002465),最新持仓市值均达数亿元。

      此外,重阳投资裘国根、睿郡资产董承非、正圆投资廖茂林分别持有229.52万股利柏特(605167)、103.54万股芯朋微和2086.03万股TCL中环(002129),这3只个股均为三家私募的第一大重仓股。

      记者表示,私募重仓股主要集中在三大方向:一是高景气度的新能源、科技等行业;二是具备业绩回暖预期的消费等行业;三是受益于“中特估”的大盘蓝筹股。当前,大多数私募机构认为数字经济将成为今年全年的市场主线,主要受外部环境因素及国内经济转型升级,使得数字经济的重要性长期凸显。

      私募把握后市哪些机会?

      今年一季度以来,包括人工智能、“中特估”以及泛安全等概念持续发酵,为A股市场带来显著投资机会。淡水泉认为,一季度以来,A股呈现出不同类型机会轮动的特点,一类是经济敏感型资产,另一类是对经济相对免疫的资产。因此经济复苏具有足够可能性,优秀企业也会更大程度受益于经济复苏,所以现阶段组合布局的重点在捕捉经济敏感型资产的机会上。

      在夏俊杰看来,短期AI的热度太高使得股票的风险显而易见,AI的成长会是一个复杂且漫长的过程,要保持耐心持续关注。另外,中国人口的老龄化进程还在快速推进,医保的支出也会不断增长,医药始终都是一个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产业,机会仍然是巨大的。未来医药行业的投资也许会经历一些改变,从追求高增长到追求可持续的增长,永续的增长。

      对于二季度的投资展望,盘京投资表示,下一阶段,AI相关主题概念投资将呈现估值分化和行业扩散化。国内权益市场表现仍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市场整体还是比较沿着政策指引的方向在寻找投资机会,继续围绕政策鼓励的方向展开,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诸如中药、安全、央国企效率和估值提升、高端制造进口替代等。

      盘京投资进一步表示,对某一热点概念主题的追逐,所带来的其他非热点行业和个股跌下来的中长期建仓机会,反而比去纯博弈AI、AI+的估值提升,从绝对收益角度和风险收益比的角度来说,会更有吸引力一些。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