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富国基金成立24周年:提升核心专业能力 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2023-04-20 10:08:2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4月13日,富国基金迎来24周年。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凭借在资产管理领域的深厚积淀,通过前瞻布局的战略眼光和不断提升的核心投研能力,长期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超过1亿的投资者提供专业资产管理服务。

      初心如一,发展步伐稳健

      25年来,公募基金在行业监管与自律下逐渐走向完善与成熟,成为资管行业规范发展的标杆,资产管理规模持续增长,基金公司队伍日益壮大。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31日,我国共有基金公司156家,管理的基金产品超过1万只,基金管理规模27.25万亿元。作为普惠金融的典范、公募基金进入寻常百姓家,为上亿家庭提供理财服务。

      24年来,富国基金始终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初心不渝。不论是牛市还是震荡市,始终坚持核心投研能力提升,坚定长期投资信念,朝着正确的发展方向稳步向前。在经历初创期、成长期、战略架构形成期后,自2015年开始富国基金步入加速发展期,形成了主动权益、固收、量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战略发展格局,资产管理规模与投研队伍实现稳步发展。截至2023年3月31日,富国基金旗下产品294只,公募资产(含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管理规模为8773.15亿元。

      随着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公募基金的长远发展,需要处理好规模与质量、高增长与可持续的关系。以持有人利益为先,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这是公募基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一直以来,富国基金聚焦核心能力建设,坚持规模增长与投研能力相匹配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强化资产配置效率,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责任,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做好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服务。

      正确理念导向,以长期业绩回报信任

      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是投资管理能力。富国基金作为业内领先的基金公司之一,早在2003年形成了指导主动权益投资的十六字方针理念,并在2008年进一步优化升级,形成“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新十六字方针,长期坚持至今。在正确的投资理念引领下,富国基金成为公募行业长期投资的典范,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优异的回报。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富国基金近10年权益类资产收益率达278.54%,在全市场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居前。

      富国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亮眼,主要得益于三大方面的指引,正确投资理念的指导、投研平台赋能,再叠加长期主义理念,使富国基金旗下产品能够穿越牛熊变迁,向投资者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屡获行业权威大奖。其中,65次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基金奖,其中10次荣获“十大金牛基金公司奖”;47次获得《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基金奖,其中9次荣获“Top公司奖”。

      百花齐放,投研团队持续壮大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优秀的“长跑”业绩得益于富国基金构建了完备的投研人才梯队,优秀的长期业绩离不开富国基金老、中、青三代基金经理的深耕细作。以主动权益投资为例,富国基金旗下既有朱少醒这样的基金业“常青树”,也有毕天宇、袁宜、唐颐恒、林庆、张啸伟、杨栋、厉叶淼、曹晋、章旭峰、孙彬、曹文俊等十数位“实力派”中生代基金经理,近年来还涌现出了徐智翔、张富盛、孙权等新锐派。经过多年的传承与积淀,富国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实现了老中青三代的赓续发力,且实现了对成长、价值、均衡、行业主题等不同投资风格的覆盖。

      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富国固定收益团队既有代表人物黄纪亮,还汇集了包括吕春杰、武磊、张明凯、俞晓斌在内的众多实力派基金经理。目前,富国固收投资形成了以固定收益投资和大类资产配置为主的双线并举的投资版图,拥有现金管理、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美元债等债券产品,以及“固收+”等多类别、多策略、多资产的产品布局,能够提供多类型、全方位的固定收益投资工具,满足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富国固定收益投资长期业绩表现非常出色,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最近3年、5年富国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11.54%、26.47%,均位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前1/5。

      在量化投资方面,富国量化投资团队成立于2009年,经过14年发展,已经成功打造成富国量化战舰,由富国基金副总经理李笑薇带队领航,并与量化投资老将王保合、徐幼华组成富国量化“铁三角”。此外富国量化投资中生代力量包括方旻、王乐乐、蔡卡尔、牛志冬、张圣贤、曹璐迪等,投研人才队伍日益强大,为量化投资获取长期超额收益持续赋能。目前,富国基金量化产品线布局丰富,形成了包括指数增强、被动指数/ETF、绝对收益、主动量化四条产品线,旨在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多策略、全谱系的资产配置工具。

      新起点、新征程。随着全面注册制时代的到来,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公募基金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也将迎来更大发展契机。富国基金作为资管行业重要一员,将继续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先的初心,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具体而言,富国基金将以平台化为支撑点、以专业化为驱动力,全面推动公司在投资研究、合规风控、产品及业务创新、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均衡发展。富国基金始终坚信,在投资、服务两端所做的努力,都将化为投资者的长期回报,将促进持有人获得感的提升,切实做到公募基金发展与投资者利益同提升、共进步。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