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陕国投信托增资获批 注册资本将增至51.14亿元

  • 2023-04-20 10:08:25作者: 燕山 鹿凯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今日,陕国投信托(股票代码:000563.SZ)发布公告表示,其收到陕西银保监局相关批复,同意公司注册资本由币39.64亿元变更为51.14亿元。同时,记者注意到,陕国投此次增资主要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新增股份形式展开,其已于2022年12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完成约11.50亿股上市。对于增资及增发影响,中国网财经采访到对方,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收到对方回复。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之前陕国投就曾发布公告表示,其定增募资已完成,募资总额35.19亿元,发行数量为11.0亿股,增发价格为3.06元/股。

      当时,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6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其中增加注册资本11.50亿元,余额计入资本公积,由39.64亿增至51.14亿。

      陕国投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增加11.50亿股限售流通股。同时,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陕煤集团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陕西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及净资本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公司的财务结构更趋合理,资产质量得到提升,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将更加稳健,进而增强了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支持公司经营业务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陕国投资本金,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在满足行业监管要求基础上为其现有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和开展新的业务提供资本保障。陕国投的业务结构不会因本次非公开发行发生重大改变。

      今年1月,陕国投公布2022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末,陕国投总资产218.3亿元,较期初增长2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162.90亿元,较期初增长32.95%。对此陕国投表示,上述数据变化,主要是由于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收到增资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19元,较期初增长3.24%。

      2022年,度陕国投实现营业总收入18.98亿元,同比降低0.56%;实现营业利润12.14亿元,同比增长24.16%;实现利润总额12.10亿元,同比增长23.82%;计提1.39亿元资产减值准备后实现净利润9.10亿元,同比增长24.29%;基本每股收益0.2296元,同比增长24.31%。

      对于业绩变化,陕国投解释道,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加大信托主业转型创新和重塑再造,不断提升市场开发与主动管理能力,受托人报酬率有所增加。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不良资产处置,信用减值损失同比有所下降,公司运营安全稳健。如今,随着其增发与增资完成,将对陕国投未来发展造成哪些影响,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