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广发基金:美联储传递鸽派信号 以A股为代表的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 2023-05-05 14:34: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整体走平,其中万得全A微调0.18%,沪深300基本持平,中小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行0.5%和0.7%。行业方面,传媒、非银金融和纺织服装表现靠前,分别上涨9.1%、4.0%和3.1%。广发基金表示,短期内上市公司一季报利润增速温和改善叠加4月PMI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不排除有波动加大的可能。但从风险溢价的角度来看,美联储5月FOMC会议传递鸽派信号,加息周期或将结束,预计全球风险资产的估值压制因素有所缓解,以A股为代表的权益资产中期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海外方面,美联储5月FOMC会议宣布加息25Bp,政策利率提升至5-5.25%,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会议结束后市场交易的加息预期有所下调,6月加息一次的概率从27%下降到18%。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认为,整体而言本次发布会表述偏鸽派,美联储此次加息25Bp的动作市场此前已经充分预期,更为重要的是本次会议暗示了基准情景下美联储后续不再加息。鲍威尔在发布会提到,当前的政策利率已经达到了“限制性”的目标,暗示了基准情景是这次是最后一次加息。潜在的可能导致6月继续加息的条件是就业和通胀数据依旧偏强,且地区性银行风波平息。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上述可能性偏低。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展望未来,依然维持此前观点,即本次会议或将是年内美联储的最后一次加息。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预计全球风险资产的估值压制因素有所缓解,继续看好以A股为代表的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

      国内方面,上周公布的PMI低于市场预期,其中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2,上月数值为51.9,非制造业PMI为56.4,上月数值为58.2。4月制造业PMI回落至荣枯线以下,经济动能环比下滑,结构分化加大。从分项来看,4月制造业供需指数均回落,弱于季节性;出口订单指数回落,外需边际有所放缓。服务业PMI小幅回落,但整体维持高位,与疫后人员流动恢复超预期表现一致;建筑业高景气维持,政策推动下基建实物工作量继续增加。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往后看,当前经济上下波动空间均有限,短期内出台强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年内经济或将更多在低基数叠加政策托底的环境下实现温和复苏。

      广发基金表示,上周上市公司完成一季报的披露工作,2023年一季度全部A股的营收增速为1.9%,净利润增速2.1%,利润增速环比2022年四季度有所改善,但对比A股过往经济温和复苏周期,本轮复苏早期盈利环比增速仍有更多提升空间。此外,4月PMI表现低于市场预期,短期来看,市场不排除有波动加大的可能。但从风险溢价的角度来看,伴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预计全球风险资产的估值压制因素有所缓解,以A股为代表的权益资产的中期配置价值值得关注。此外,结构方面,均衡配置或仍是更好的应对方式,建议关注高景气低估值的高端制造,以及回调后TMT板块内部更受益于中长期产业趋势的方向。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