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数字货币板块持续拉升 多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 2021-04-28 09:57:54作者: 李静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4月27日,数字货币板块继续活跃,截至当天收盘,同花顺数字货币板块上涨0.96%,板块内个股涨多跌少,旗天科技、海联金汇涨停。自2月5日以来,同花顺数字货币板块累计涨幅已达21.69%。机构表示,近期数字货币利好不断发酵,产业需求或进入加速期,产业链各环节尤其是银行IT板块有望受益。

      消息面上,日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具有法偿性,我国境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具备接受条件的情况下都不得拒收。广东省近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提出,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自去年底扩容后,数字人民币已形成包括上海、长沙、海南等地以及北京冬奥会场在内的“10+1”格局,测试人群也在大幅增长。央行副行长李波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正在考虑让更多城市进行试点,涵盖更多的使用场景,进一步加强生态系统建设。

      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据悉,今年1月起,京东集团开始试点数字人民币发薪。据统计,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且正在有序扩展。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上,上海和苏州还将联手进行国内首个异地联动模式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

      天风证券表示,2020年以来,数字人民币从试点范围、应用场景、钱包形态等多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展望未来,制度的不断建设完善有望积极促进数字人民币的推广,跨境支付也有望成数字人民币新的应用场景。

      受连续利好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股价攀升,多只个股年内出现较大涨幅。其中,今年3月22日上市的楚天龙,其首日开盘价为5.54元,而4月27日收盘价则已大涨至28.70元。旗天科技4月以来涨幅高达116.42%,年内涨幅为53.11%;御银股份4月以来涨幅23.01%,年内则上涨70.66%。

      板块内不少公司受到机构关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记者发稿时,芯原股份和拉卡拉均获得超过100家机构调研,宇信科技、昆仑万维、京北方、神州信息等公司也获得数十家机构调研。

      国盛证券表示,目前各国央行都在积极推进数字货币发行,国际竞争态势下,数字人民币推进进程有望持续加速。产业需求或进入加速期,各环节有望循序渐进逐步受益。民生证券则表示,近期数字货币利好不断发酵,六大行引领新一轮试点,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包括多个城市、多个应用场景以及更大人群,同时形式上进一步明确。数字货币行业正向红利释放期发展,看好产业链上游及中游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尤其看好银行IT细分赛道。安信证券表示,伴随着数字货币落地时间的接近,以大型商业银行为领头,针对数字货币应用将进行从前端渠道、中台核心系统及后端风控和数据管理系统一体化的改革,相关行业将受益。天风证券也认为,随着银行业对数字人民币支付体系的建设,银行IT系统(如核心系统、零售业务系统、对公业务系统等)、终端机具、软硬件钱包、密码及数字水印技术、数字货币应用等领域将面临巨大机遇,真实参与系统建设或运营的IT公司有望充分受益。申港证券表示,试点加速将带动相关行业与场景改造,银行IT板块有望率先受益。支付场景方面,ATM及POS机升级配套窗口将逐渐打开。

    (责任编辑:李伟)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