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工行行长廖林: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2021-07-23 14:25:4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7月22日讯(记者 曾蔷)7月22日,第27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商银行行长廖林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工行支援河南防汛救灾、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并就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发展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当做自己的事

      廖林表示,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工行确定了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正逐项推进落实,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一是全力办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大事。上半年,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增加超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新发放贷款利率较去年进一步下降;累计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超过200亿元。

      二是全力办好服务乡村振兴的要事。工行全面实施城乡联动战略。目前,已推出近150条涉农产业链供应链融资产品、60余个区域特色支农产品,承销乡村振兴债156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2.5万亿元。同时,工行全国县域网点覆盖率已超85%,服务县域个人客户3亿户。

      三是全力办好服务民生保障的实事。推出“云工行”非接触服务品牌,打造“云网点”、客户经理“云工作室”、“云客服”系列服务;依托全国近1.6万家“工行驿站”,为社会公众提供咨询、休息、饮水、医疗援助等温情暖心服务。利用自主研发的“融安e信”等工具,累计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达百亿元,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廖林表示,工商银行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当做自己的事,特别是提高应急服务响应能力。面对近日河南暴雨灾害,工商银行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克服汛情、断电等困难,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风里雨里,工行挺你。下一步,工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金融底色,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把服务小微企业办成大专业、大事业

      关于普惠金融,廖林表示,工商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增量、扩面、降本”监管要求,发挥大行的标杆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一是保持稳定高效信贷投放。上半年,工行普惠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增速超40%,超额完成监管要求,且增量、增速均保持市场比较好的态势。

      二是持续优化金融供给结构。上半年,工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中长期贷款占比同比均提升超3个百分点,特别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经营快贷”比年初增长超70%,具备“随借随还”功能的普惠贷款上半年增量占比超80%。今年1-6月工行服务首贷户近3万户,同比多增40%。

      三是完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自主研发“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并向全球企业免费开放。目前已吸引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30多个行业的近2万家企业入驻。下一步,工行将持续推进普惠业务高质量发展,在深入推进普惠金融系列措施落地见效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持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在绿色金融新起点上大力支持“碳达峰、碳中和”

      关于绿色金融,廖林表示,工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绿色融资规模保持市场领先。截至6月末,工行绿色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绿色债券投资、绿色非标代理投资、绿色租赁融资等余额近4000亿元,累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近100亿美元。

      二是绿色金融创新不断提速。上半年,工行承销“碳中和”债券12支,承销规模市场领先。积极参与国家绿色产业基金,投资80亿元。推出市场首支ESG主题ETF基金。对接全国碳市场建设,提供资金结算、碳金融产品创新、配套投融资等综合服务。

      三是绿色低碳转型全面推进。上线投融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系统,实时掌握企业环保违规等信息。倡导绿色办公,推进自身业务运营节能减排。去年全年网络金融交易占比达到98.7%,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四是绿色金融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发布“一带一路”绿色金融(投资)指数,开展重点行业环境风险压力测试,在绿色金融领域前瞻研究取得多项务实成果。

      下一步,工行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继续深化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提升环境风险管理能力、推进自身绿色低碳运营、加强国际合作信息共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易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