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未来投资主线怎么选:“茅指数”还是“宁组合”?

  • 2021-08-17 11:20:1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市场风格频繁转换,低吸“茅指数”还是加仓“宁组合”?未来投资主线将是什么?“宁组合”概念究竟该如何定义?

      8月12日,在嘉实基金秋季投资策略峰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等,对投资者关心的投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早提出“宁组合”概念的陈果表示,“茅指数”是个不错的指数,但“宁组合”在产业方向、景气度、增速、全球竞争力及政策战略支持上更有优势,有望成为A股市场一条强势主线。此外,“宁组合”的外延或涵盖的行业也在动态变化。

      对于当前市场风格从“茅指数”转向“宁组合”的趋势,陈果表示,这种风格转变未来会成为一种常态。但是,“茅指数”和“宁组合”不是对立的,可以把“宁组合”看作经济发动机,制造业升级成功对整个经济发展会起到带动作用,“茅指数”也会走得更好。

      如何投资“宁组合”?陈果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对行业、产业方向深入理解和认可,否则投资心态容易波动;二是,尽量做配置、减少做交易,成长风格拉长时间看会有很高的收益,“追涨杀跌”会是最差的选择;三是,普通投资者如果很难判断估值、择时,可以选择配置基金,交给专业机构投资者打理。

      姚志鹏是基金业首批挖掘并介入“宁组合”的基金经理之一,被业内誉为“宁组合”挖掘机。在姚志鹏看来,“宁组合”的内涵非常宽广,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粮食安全、产业链安全、能源安全、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等经济发展中需要进口的关键科技、关键材料和关键技术;二是,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关键行业,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

      在策略会上,姚志鹏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理念,即“大水有大鱼”。他认为,投资有着鲜明的时代印记,产业趋势是决定资产底层回报率的核心变量。在大级别的产业趋势之中,容易形成大级别的长期机会。

      姚志鹏表示,要选择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未来现金流的预测是成长股的关键,也是难度所在。另外,优秀企业家带来的价值也不可估量。在战略新兴产业中,人的作用更加重要。 此外,看好一个行业并不代表可以在投资上“躺赢”,同一个赛道里不同公司涨幅会有巨大差异,在投资上要“去伪存真”。

      任泽平在策略会上强调,中国目前站在新周期的起点,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大力发展新基建,打造中国经济新引擎;二是改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和人才;三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少子化;四是启动新一轮房改,包括城市群战略、人地挂钩、控制杠杆等。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