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三季报新鲜出炉!中欧基金最新基金经理观点来了

  • 2021-11-02 11:24:5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中欧基金

      2021年来市场走势比较波折,沪深300指数下跌4.76%,权益类基金的净值也波动较大,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录得9.71%、7.5%的收益,低于去年同期回报,相比去年,今年投资者的持基体验感一般般…

    Image

      (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1/1/1-2021/10/26)

      行业轮动也非常明显,分季度看,每季度排名前十的行业并不相同,比如一季度排名前三的钢铁、公用事业、银行,已不在二季度排名前十行业中,二季度排在前三的电气设备、电子、汽车行业,三季度已经变成了采掘、公用事业、有色金属。

    Image

      (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1/1/1-2021/9/30)

      今年已经走过了3/4,未来市场如何投资布局,该关注哪些板块呢?今天中欧基金旗下产品三季报新鲜出炉,小欧梳理出重要信息,我们一起看看

      市场机会仍在, 关注低估值细分龙头

      翻看今年的基金三季报,几位明星基金经理的观点都很鲜明!

      周应波:

      震荡调整完了是很好的“开始”

      回顾三季度A股波动,他认为一些是短期周期性因素,一些是A股市场必不可少“成长的烦恼”。

      2021年的市场震荡分化,是一次级别较大的核心资产“开始的结束”,首先是“级别较大的结束”,很多长期景气的结构性领域的估值依然看不到投资吸引力;其次站在3-5年的角度,震荡调整完了是很好的“开始”,市场更加成熟,供给侧优质公司大量上市、劣质企业退市机制形成,需求侧权益市场大扩容伴随着居民财富管理行业大发展,风雨之后的市场会体量更大、走得更稳、机会更多。

      同时三季报中,周应波也提出“防范风险”,主要是看到宏观尤其是地产领域出现的一些下行风险。此外,坚持“聚焦差异化成长”选股框架,在长期关注的智能硬件创新、软件数字化应用、医疗和消费等领域,用差异化的视角投资成长股。

      曹名长:关注低估值、低关注度、

      较好成长性的细分行业龙头

      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市场波动较大,低估值板块跑赢高估值板块,价值板块跑赢成长板块。针对这点,曹名长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过去两年以来成长风格大幅跑赢低估值价值风格,使得成长与价值风格的估值差异达到惊人的程度;二是宏观基本面上,大宗商品的持续上涨似乎打破了成长股估值持续提升的逻辑。

      对于未来市场估值的看法,曹名长表示在目前有非常多的公司处于历史低估的情景下,我们非常看好长期。而从短期来看,由于大宗商品的大幅上涨对经济具有阻碍甚至一定的破坏性,因此市场是值得警惕的。具体到投资上,倾向于尽量采取较为保守的策略,比如选取一些低估值、低关注度但又有较好成长性的细分行业龙头。

      蓝小康:

      估值并不高, 市场系统性风险在下降

      看好市场长期表现,从居民资产配置的角度看,降低房地产等资产配置比例,增加股权资产配置比例是大势所趋。从全球来看,中国是全球成长性较好、估值较低的主流经济体,长期来讲全球投资者增加中国资产配置亦是必然。

      对于市场估值,蓝小康认为现在市场估值并不高,结构风险也在慢慢降低,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下降。此外,还注意到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存在缓和的可能,美国同样面临着居民端巨大的通胀压力,美国可能会通过豁免或者下调关税来降低居民必需品价格,以防止通胀引发社会不稳定。我们的出口产业有望因此而受益,进而带来相关行业制造业投资的提升。因此未来关键点在于:特效药是否能带来疫情消退,中美贸易摩擦是否明显缓和,监管是否放松政策。

      如何应对? 基金经理看好这些板块!

      面对变化的A股市场,基金经理们如何应对呢?未来看好哪些行业机会呢?

      中欧新蓝筹的基金经理周蔚文表示有两类机会值得关注:

      一是未来多年景气持续向好的新兴行业,如自动驾驶、物联网、AI、云计算、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这些行业大部分股票估值偏高,我们可能会做好研究,从中寻找个别机会,在合适的位置增持。

      第二类是市值与景气处于低位的行业,如餐饮、酒店、旅游、航空、银行、地产、传媒等,随着疫苗的普及,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经济活动回归常态的趋势不可逆转,这些受疫情影响大且估值还处于低位的行业,在未来一定时间内投资的性价比更高。

      中欧价值智选的基金经理袁维德,考虑用优质公司抵御宏观不确定性,因为中国的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不断积累自身的壁垒,逐渐形成越来越强的国际竞争力,并且整体估值都回到了合理甚至低估的水平上。

    Image

      (截图来源:中欧价值智选2021年三季报)

      中欧嘉泽的基金经理王健,将结合企业估值与成长匹配原则进行选股,主要关注受到疫情影响较大而边际能够改善的旅游、消费类服务业、品牌消费,需求持续并具备技术优势的能实现国产替代进口的标的。

    Image

      (截图来源:中欧嘉泽2021年三季报)

      从基民实际投资策略角度看,基金经理建议投资者长期投资。中欧明睿新常态基金经理建议投资者采用定投,或在在市场较为平淡时买入带封闭期的基金产品,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与基金经理挑选的优质公司共同成长。

    Image

      (截图来源:中欧明睿新常态2021年三季报)

      大家都关心的“新能源光伏消费”,

      未来还有机会吗?

      近两年市场看,新能源、光伏、消费、医药是A股市场中热度颇高的行业,不少基民账户中都配置了相关行业基金,新能源、光伏前期涨幅较高,近期在震荡调整,医药、消费今年波动较大,这四类基民关注度高的行业,未来机会如何?基金经理们也有自己的解答。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中欧先进制造的基金经理卢纯青是一名拥有15年从业经验的老将,她擅长新能源、周期、消费行业,去年开始管理的中欧先进制造重点关注新能源+光伏等先进制造相关板块。

      在三季报中,卢纯青表示,对于新能源车产业链的景气度保持乐观的判断,新能源车处于优质供给阶段,四季度景气度会进一步向上,展望2022年,随者新车型持续推出、碳排放考核趋严,预计全行业产销量有望冲击900万辆的目标,对锂电池的需求形成良好支撑。同时,随着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的增长、政策机制的逐步完善,电化学储能市场未来几年亦存在爆发性成长的可能性,有望成为锂电池需求的新增长点。

    Image

      (截图来源:中欧先进制造2021年三季报)

      光伏产业

      虽然2021年光伏行业受制于供应链的短缺,需求并没有如期释放,但卢纯青表示国内分布式光伏在组件价格高企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旺盛的装机需求,分布式已经成为支撑光伏板块的新增长极,随着明年能源紧缺的边际环节,上游产能如期释放,光伏将会在2022年迎来装机大年,行业即将进入一段新的加速成长期。

    Image

      (截图来源:中欧先进制造2021年三季报)

      消费

      郭睿是中欧基金的新生代基金经理,在消费领域深耕多年,A/H消费行业共同覆盖,目前管理着捕捉消费机会的中欧消费主题。

      对于今年波动较大的消费行业,郭睿还是看好未来消费前景,首先他不担心国民的消费能力,只不过对消费产品的要求愈发严格能够提供极强“刚需”属性产品的公司最为受益,在生活中各个领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稀缺的、解决痛点的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他还表示大部分消费龙头公司业绩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伴随着长尾产能的加速出清,具备极强产品创新力或规模整合优势的企业将进一步受益。

    Image

      (截图来源:中欧消费主题2021年三季报)

      关于医药板块,葛兰小姐姐一如既往的看好医药领域,长期看好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

      好啦,今天分享的基金三季报观点就到这儿了,建议大伙都去翻翻自己持有基金的三季报,及时把握基金经理的持仓信息和运作思路,了解基金和基金经理,更好的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