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景顺长城2022年债市观点:利率债相对乐观,可转债有结构性机会

  • 2021-12-21 15:14:0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即将收官的2021年,可谓是债券“小牛”之年。全年来看,无风险利率、信用债收益率整体呈现出下行趋势,转债市场也有较为出色的表现。2022年债市“小牛”行情能否延续?日前,景顺长城发布《2022年度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指出,2022 年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整体对利率债的看法相对乐观,若短期出现调整,或是较好的配置时间点。明年金融环境依旧复杂,关注高等级信用,预计可转债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

      回顾今年债券市场,无风险利率整体呈现出下行趋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相较于2020年年末,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30bp至2.84%。信用债方面,债券供给不足,叠加配置需求旺盛和货币政策友好,信用债收益率也总体保持下行趋势。截至12月10日,3 年 AAA、AA+和 AA 公司债收益率分别较去年末下行53BP、81BP和56BP。此外,受益权益市场较好表现,加上短端资金面相对较为稳定,转债估值在年初基础上进一步扩张,使得转债市场出现平价和溢价率双升的局面。

      展望2022年,景顺长城基金报告分析,预计明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字当头。在通胀压力可控的情况下,预计货币政策操作上将加大总量工具的使用,中长期流动性供给增加。从供需面来看,信用债发行增速回升的难度依然较大。一方面,城投融资受到政策管控,发行量可能增长有限;另一方面,产业企业投资意愿不高,且市场认可度一般,供需明显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就具体券种而言,看好利率债表现。预计短期内无风险利率仍以震荡或者小幅调整为主,从2022 年全年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整体对于利率债的看法相对乐观,若短期出现调整,判断是较好的配置时间点。信用债方面,明年金融环境依旧复杂,去杠杆进入深水区,预计经过今明两年出清后地产将迎来健康发展。投资上,仍关注高等级信用为主,二级资本债已经成为新的交易工具,关注其波段机会。

      2021年转债市场表现出色,景顺长城认为,目前转债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处于近几年来的最高位置,但仍有一定的结构性分化,溢价率大幅压缩的可能性也较低,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可以寻找。目前各个平价区间的转债估值均处于较高的位置,仅部分低估值行业的转债溢价率处于相对中性的水平。关注提价能力强或行业空间大,且估值消化充分的消费转债,以及关注地产政策边际放松的背景下,地产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此外,货币和信用宽松周期中,券商板块的贝塔机会或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