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证监会修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准则

  • 2021-12-28 12:40:04作者: 梁银妍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据证监会网站24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4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下称《申请文件准则》,2021修订),旨在规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报送行为。

      2020年3月,修订后的证券法正式施行,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实施修订后的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实施注册制。2021年2月,证监会修订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下称《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注册条件、注册程序及相关监管要求。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注册制对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报送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有必要对《申请文件准则》进行相应的修订完善。

      《申请文件准则》(2021年修订)共十三条,较原准则新增四条,修订七条,删除(含合并)两条。具体修订内容包括落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制、结合《管理办法》修订内容进行适应性修订、结合债券市场监管实践调整相关要求三方面。

      落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制方面,《申请文件准则》(2021年修订)明确了申请文件应通过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项目申报系统报送;发行人应根据证券交易所对发行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以及中国证监会对申请文件的注册反馈问题提供补充材料;证券交易所可不予受理未按要求制作和报送的发行申请文件等事宜。

      结合《管理办法》修订内容进行适应性修订方面,一是不再强制要求提供资信评级机构为本次发行公司债券出具的资信评级报告,二是调整主承销商核查意见要求。

      结合债券市场监管实践调整相关要求方面,一是明确分类监管原则下发行申请文件相关简化安排。二是不再强制要求提供募集说明书摘要。三是其他优化调整,包括:新增信息披露豁免申请文件、新增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关于申请电子文件与预留原件一致的承诺函、新增电子信箱作为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或履行同等职责的相关人员)以及有关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等安排。

    (责任编辑:金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