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固收“大佬”挂帅 公募力推债券基金

  • 2022-02-22 10:43:57作者: 余世鹏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背景下,基金公司正在转换基金发行策略,力推定开债基、短中长期纯债基金等债券型基金。招商基金马龙、平安基金周恩源等绩优固收基金经理纷纷挂帅上阵。

      近20只债基蓄势发行

      Wind数据显示,自2月21日起,市场上一共有50只基金确定了发行档期,其中有近20只为债券型基金。这些债券型基金的发行主体出现了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平安基金等公募身影,平日低调的固收大佬纷纷挂帅上阵。

      自2月下旬开始,招商基金的基金经理马龙将有两只新基金发行。其中,招商添安1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月22日起公开发售;由他和王刚共同管理的偏债混合产品——招商安鼎平衡1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则于3月4日起公开发行,首募规模上限为60亿元。

      马龙在公募固收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他不仅具有经济学博士学位,还有着逾10年固收投研经验,目前为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管理规模接近500亿元。2021年,马龙管理的招商产业债基金斩获“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这是该基金连续六年获得金牛奖。

      此外,拟由周恩源挂帅的偏债混合产品——平安恒泰1年持有混合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期为3月22日。根据该基金公告,平安基金决定提前结束该基金募集,于2月21日(含)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周恩源同样具有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鹏华基金从事债券投资研究工作,他管理的鹏华丰泽债券(LOF)于2019年获得“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19年10月加入平安基金,现担任固定收益投资中心投资副总监,兼任基金经理,管理规模超过150亿元。

      近一年收益不俗

      华南公募人士刘博(化名)表示,2022年以来权益市场波动加大,市场投资偏好持续向稳健型产品靠拢。继“固收+”之后,公募纷纷派出实力型基金经理力推定开债基、纯债基金等产品。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市场上1335只(不同份额分开统计)纯债基金近一年来平均收益率为4.19%,其中有110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6%,1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了10%。马龙和康晶管理的招商招祥纯债C收益率达到了13.07%,民生加银嘉益、景顺长城景泰鑫利纯债A等产品收益率在10%以上。

      以周恩源管理的平安增利六个月定开债A为例,该基金近一年收益率在11%以上。周恩源介绍,2021年该基金在做好纯债资产投资的基础上,通过转债增厚组合收益。2022年以来,转债市场波动加大,他及时对组合进行了调整。

      周恩源具体说到,美联储在2022年初释放超预期加息的明确信号,从而可能对偏成长类权益资产形成负面影响。同时,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并逐步见效。基于此,他年初以来就降低了转债仓位,调整了转债配置标的,在组合净值波动与回撤方面进行控制。

      长期配置债券资产

      马龙表示,中长期经济发展方向是调结构与高质量发展,债券市场利率长期趋势仍是下行的。债券类资产整体收益比较稳定、可预测性较强。债券资产作为基础配置或者稳定配置,值得在长期配置中占据一定比例。

      博时基金指出,2022年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带动收益率曲线整体陡峭化。从历史经验上看,从宽货币到宽信用存在一定时滞,因此在“宽货币+宽信用”早期,负债端收益率会先下行,短端下行更多,而长端利率受制于宽信用预期而下行幅度不如短端。目前,市场对宽货币的一致预期较强,这使得中短期限品种表现强势。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表示,从流动性来看,短端利率和利率互换隐含的降息预期依旧较强,市场定价隐含了较强的货币宽松预期,对债券市场仍有支撑。从基本面和金融数据来看,地产链的收缩对经济的影响依然在持续。随着收益率下行,市场对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定价已相对充分,长端收益率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