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融通基金:A股市场有望出现情绪修复行情

  • 2022-02-22 10:44:0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春节后,A股市场继续分化。2月7日-2月18日,上证指数上涨3.85%,创业板指数下跌2.82%。再拉长时间来看,创业板从2021年11月30日阶段性高点3520.29点,已经回调19.31%,期间上证指数下跌2.02%。

      展望后市,融通基金认为,市场有望出现情绪修复行情。首先,从估值水平看,2022年1月份以来,A股市场连续下跌,消化了过去三年牛市中部分高景气赛道的高估值,当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合理偏低的水平,性价比相对较高;其次,美联储收紧预期基本充分定价,短期的情绪冲击已到底部,美联储加息虽然短期使美股和A股中估值较高的成长类板块承压,A股市场的流动性可能也面临一定挑战,但从中期视角看,中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在稳增长目标的支撑下,明年有望持续宽松,国内资本市场的宏观政策环境将好于海外各国,整体呈现出“内松外紧”的局面。随着政策走势逐步明朗,A股走势和风格的变化或将更多地“以我为主”;此外,央行发布1月金融数据,1月社融、信贷增长大超预期,实现“开门红”,“宽信用”正逐步见效。随着国内稳增长的力度持续在节后的政策、金融、开工活动等数据得以落实,我们认为,这一预期演绎的过程,是稳增长主线最佳的参与阶段,一旦出现逻辑的充分兑现,A股盈利底部的预期出现,消费和中游的强周期方向则是更合适的选择。最后,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迁移的长期趋势不变,或将长期有效支撑市场量能。总体上看,在当前市场整体回调下,或是中长期投资较好的时间窗口。

      投资方向上,2021年年报超预期方向集中于高端制造/高端消费领域;而不及预期领域则主要有三条线索:疫情受损方向,比如可选消费、传媒;受累于成本提升的方向,比如电力、汽车、光伏中下游、传统机械零部件;地产链方向。但进入2021年四季度,市场表现相对较强的恰恰是年报不及预期的方向。

      融通基金认为,目前来看,市场整体的“辞旧迎新”心态明显,后市建议,一是积极分析新的主线,在持续性和空间角度,关注地产/基建链的龙头、银行、消费建材优质个股,同时弹性上,关注航空机场、酒店等疫情受损方向;二是客观看待老的主线,尽可能寻求估值性价比和空间较大的细分方向,建议关注汽车智能化、风电、军工电子等。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