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最严新规出炉 美联储官员禁炒股票、基金、债券 包括加密货币!

  • 2022-02-22 10:44:15作者: 周璐璐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重拳防“家丑”!最严新规出炉,美联储官员禁炒股票、基金、债券......包括加密货币!

      为防止“炒股风波”重演,美联储亮出重拳。

      当地时间2月18日,美联储正式颁布了针对其官员参与投资及交易活动的限制措施。据新规,美联储官员不得以个人名义购买股票、基金、债券、机构证券、加密货币、大宗商品等在内的一系列资产,这些限制措施将于5月1日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该新规不仅适用于美联储官员,还适用于官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被业内人士称为针对美联储官员的“最严新规”。

      最严新规出炉

      覆盖官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当地时间2月18日,美联储正式颁布了针对其官员参与投资及交易活动的最新规定。

    Image

    来源:美联储官网

      据新规,美联储官员不得以个人名义购买股票、基金、债券、机构证券、加密货币、大宗商品或进行外汇投资,不得交易衍生品合约,禁止做空和参与融资融券。

      新规还表示,美联储官员在进行任何允许的资产购买之前,必须提前45天上报;被允许购买后,必须持有这些资产至少一年,并被禁止在“金融市场压力加剧时期”进行任何交易。这一规定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新规没有对“金融市场压力加剧时期”作出定义,是否属于该情况将由美联储主席和董事会总法律顾问决定。

      对于目前持有相关资产的官员,将有12个月的时间处理不合规的持仓;未来新加入的官员将有6个月的宽限期。

      对于新规的适用对象,美联储表示,除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地方联储主席外,适用人群还扩大至地方联储第一副主席、地方联储研究部门主管、FOMC工作人员、定期参会的美联储理事会部门主管、美联储主席指定的其他个人,以及上述人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意在提升公众信心

      事实上,去年9月,两位美联储前地方主席成“股神”一事备受争议,也令美联储名誉受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月即下令,要求对联储高官持有和交易股票的行为进行全面审查。

      在舆论压力下,时任达拉斯联储主席的卡普兰和时任波士顿联储主席的罗森格伦不仅清仓个人持股,还先后离职。美联储前副主席克拉里达在疫情暴发初期的股票交易也受到关于内幕交易的质疑,并在其任期结束前两周(2022年1月)宣布提前离职。

      对于此次“炒股风波”,鲍威尔曾在去年9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FOMC中没有人乐意遇上这种情况,我们非常认真对待此事”。

      此次新规也能够证明鲍威尔防止“炒股风波”重演的决心。

      事实上,新规当中的部分内容在去年10月就已首次公布,最终成文的新规比五个月前的声明更为严格,例如,将禁止交易的标的范围扩大到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

      业内人士称,美联储此次新规一方面是为了防止“炒股风波”重演,另一方面也是提升公众对美联储的信心。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联储预计,在完成进一步审查和分析后,更多的工作人员将受这些规则的全面或部分约束。这些规则旨在通过防止任何利益冲突的出现,提振公众对委员会工作的公正性和完整性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