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聚焦2021年消金财报:14家机构总资产规模超4600万

  • 2022-04-14 14:14:2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记者安然 朱玲)正值上市公司年报“交卷季”,消费金融机构的业绩也随之披露。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3日,有15家消费金融机构交出了2021年的业绩“答卷”。

      观察发现,已披露相关数据的持牌消金机构,除华融消金外,资产规模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其中,小米消金的资产规模增速最快,同比增长301.27%。而招联消金的资产规模最大,达1496.98亿元;

      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零壹财经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表示,这表明持牌消金在2021年疫情缓解后实现了规模的稳步扩张,而规模增长是营收和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金天表示,相关机构营收增长慢于其总资产规模增长,说明行业产品定价出现下行,盈利空间有所收窄。

      艾媒咨询高级分析师张毅则表示,不管是营收、净利还是资产规模,行业都实现了整体的增值。这也表明,随着过去互联网金融时代不合规的模式和机构逐渐退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的业务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尤其是目前内循环为主体的发展背景下,消费金融业务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14家消金总资产规模超4600万

      截至4月13日,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有15家消费金融公司公开了其2021年业绩。在资产规模方面,中原消金未披露相关数据,其余14家持牌消金的总资产规模超4600万。具体来看,资产规模在1000万以上的仅有招联消金1家,达1496.98亿元; 500万-1000万之间的有兴业、马上、中银3家,其中兴业消金为617.9亿元,马上消金为610.97元,中银消金为543.26亿元。而资产规模在100亿以上的,则高达11家。

      就资产规模增速而言,苏银凯基首年开业无法提供同比数据。剩余13家披露相关数据的持牌消金机构中,除华融消金以外均实现了总资产规模的两位数增长。其中,小米消金和阳光消金的增速最快,分别增长301.27%和276.92%。

    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公开数据整理
    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公开数据整理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