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华夏基金微策略-短期环境复杂多变 坚定中期成长股信心

  • 2022-04-14 14:15:3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指数全天低开低走,创业板跌超4%,宁德时代跌超7%。锂电池、数字货币、半导体、地产等多板块下挫;农业股午后拉升领涨,物流、社区团购、预制菜逆势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2.61%,深证成指跌3.67%,创业板指跌4.20%。 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全天成交额96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7.61亿元。

      指数大跌,反应部分风险因素仍在释放的过程中,当前市场较为关注的问题包括:①国内疫情反复,形势尚未明朗;②中美利差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倒挂,引发资金流出风险的担忧;③美联储货币政策加速收紧对风险偏好的扰动。

      从短期来看,市场心态较谨慎,指数仍在寻底的过程中,内外部的不确定性显著放大了市场运行中的波动性,但指数的回调也使得中期投资机会愈发明显。从交易策略来看,除了关注、防范短期风险因素外,更应当聚焦中长期基本面价值的回归趋势,经过调整后,部分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反而愈发乐观。

      市场中长期的基本面有望保持平稳。预计2季度政策会进一步加码,国常会继续部署“稳增长”,部分措施将会前置性提前落地,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经济下行风险将会得到有效对冲。本次中美利差倒挂本质上是由通胀倒挂所决定的,人民币资产相对美元仍具较大吸引力,未必会造汇率的大幅波动或资金的大幅流出。

      在市场环境短期复杂多变的过程中,也需要更多的保持耐心,特别是对成长股的信心。

      截至4月9日,全A共221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占比约5%),高景气领域主要集中在上游周期和高端制造两大方向,其中成长股仍将是全年的主线收益来源,而价格高位仍能持续,周期股是兼具反转投资和景气投资的方向,成长+周期仍是后续市场反弹过程中的投资主线。

      (数据来源:同花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