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震荡市纯债基金投资价值凸显 鹏扬丰利一年定开债基正在发行

  • 2022-05-17 16:12:3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凭借稳健而不保守的特点,纯债基金一直以来都是投资者资产配置中名副其实的“压舱石”,尤其是在资管新规打破理财产品刚兑和资本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纯债基金更是成为具有中低风险理财需求投资者的标配。目前,鹏扬基金旗下鹏扬丰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基金代码:A/013579;C/013580)正在平安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鹏扬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发售,该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完全不投资股票,追求绝对收益,在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高质量债券打造稳健理财投资佳品。鹏扬丰利一年定期债基在以纯债投资赚取基础收益的同时,采用“定期开放”模式有助于提升基金收益的潜在空间。一方面,较为稳定的规模有利于发挥基金经理“长跑”优势,通过提升组合的久期和杠杆水平来追求更好的回报。另一方面,由于不必应对高频赎回,基金可以更加充分地提升资金投资效率,助力收益提升。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5日,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定开纯债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79%和11.75%,均高于同期纯债债券型基金5.33%和10.88%的涨幅。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收益弹性,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鹏扬基金固收总监王华表示,将通过“固收打底,转债+国债期货添利”的模式,实现稳中有进的投资目标。据了解,王华是绝对收益文化的倡导者,从私募时代就推崇绝对收益,具有多年服务于绝对收益目标的银行、保险等低风险客户的经验。投资实践中,王华凭借深厚的宏观、流动性投研功底,建立了市场领先的现代研究体系,利用量化模型充分发挥投研优势,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同时,作为国内国债期货市场资深专家和拓荒者,王华善于使用可转债和国债期货等工具构建比常规组合更复杂的策略,参与到信用与利率现券交易以外的领域,充分对冲市场风险,为客户提供不同的投资体验。

      在王华看来,利用大类资产配置和衍生品交易,不仅可以控制组合净值回撤的幅度,还可以控制回撤的时间。“假设一只基金虽然亏的比例不多,但是一年下来一直在亏钱,或许也会导致客户对基金经理失去耐心,并且在市场转牛之前过早地止损出局。”王华指出,基金经理要尊重普通个人投资者会受到人性弱点影响这一客观事实。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能够控制好回撤时间,用更好的持有体验留住客户。王华直言,虽然客户的投资决策往往很重视最终收益率的高低,但达到这个目标的过程是如何实现的,其复杂程度可能被很多人低估了。因此,投资中会尽量将这样的理念反映在投资组合中。

      除了优秀的基金经理掌舵,鹏扬基金出色的整体固收投研实力也为基金长期业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为国内首家“私转公”基金管理公司,鹏扬基金由专业人士控股,公司创始团队及核心骨干持股比例约70%。作为一家自成立以来就在固收投资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鹏扬基金建立了行业内一流的债券投研体系,旗下设现金策略组、信用策略组、大类配置策略组、转债策略组、衍生品策略组合和CTA策略组六大投资策略组,并委派相关资深人士作为负责人。鹏扬基金以“专业稳健、回报信任”为经营宗旨,投资中坚持稳健科学的风险控制理念和全面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追求更高的风险调整收益率,提高投资组合信息比例即超额回报,固收团队从私募阶段起11年来信用债投资实现零踩雷,持仓债券从未遭遇过下调评级。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过去两年鹏扬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6.98%,位居同期可比基金管理公司前1/3分位。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