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建仓节奏分化!部分新基金净值几无波动,新能源主题积极抢筹

  • 2022-07-21 11:23:5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市场震荡之际,是静待投资时机,还是勇于出手?

      近期,新基金对于建仓速度的把握出现分歧,有“跑步入场”看多者,也有小心谨慎者。新基金建仓节奏分化,也反映出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预判分歧加大。

      谨慎建仓

      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截至7月14日,6月1日以来共有145只混合型基金、63只股票型基金成立(各份额分开统计)。从净值变动幅度看,部分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涨跌幅在1%之内。

      主动权益基金方面,成立于6月17日的永赢新能源智选A,截至7月15日净值增长率为-0.04%。同日成立的申万菱信乐融一年持有A,同期净值也仅微跌0.13%,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申万菱信知名基金经理付娟。6月23日成立的华润元大ESG主题基金,截至7月15日的收益率为0,期间净值最大波动为0.01%。6月21日成立的金鹰远见优选A,截至7月15日的收益率为-0.08%。同日成立的鹏华创新增长一年持有A,成立以来下跌0.02%,同样波动很小。

      指数基金方面,部分基金经理选择放慢建仓节奏。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6月1日以来,截至7月15日,共有11只(各份额合并统计)新成立的指数基金净值变动幅度不足0.2%。以长城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增强C为例,该基金成立于6月1日,截至7月15日的收益率为0.02%,净值波动远小于基准。

      积极抢筹

      也有不少基金经理积极建仓,特别是一些新能源主题新基金的基金经理。

      5月31日成立的万家新能源主题基金,成立第二天净值就出现了明显上涨。6月14日,该基金净值涨幅开始超越基准,截至7月15日的收益率为23.15%。

      5月27日成立的宝盈新能源产业,截至7月15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3.09%。6月2日起,该基金净值开始波动,之后一路上行,6月23日后与基准走势节奏高度相符,显示出该基金迅速提升仓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基金都是新能源主题基金,基金经理在建仓期大举加仓、低位抢筹,在这轮反弹中收获颇丰。

      除新能源主题新基金外,也有部分新基金快速建仓。以6月14日成立的信澳智选先锋一年持有和华夏时代领航两年持有为例,截至7月15日,成立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6.49%和-7.30%,可以看出目前两只产品的仓位已经不低。

      后市预判现分歧

      新基金建仓节奏分化的背后,是基金经理对后市判断和操作思路的差异。

      记者从多家公募获悉,在A股触底反弹期间,部分更早成立的次新基金的股票仓位已经增加到八至九成,加仓方向主要集中于新能源、电动车等成长股。

      上海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当前建仓比较合适,但建仓的速度取决于市场在底部所处的时间和跌幅。对于新基金的建仓,公司内部规定以月度为单位逐步建仓,建仓期以绝对收益为主要目标,6个月后再恢复追求相对收益的管理思路。因此前期相对比较谨慎,将以选股为主逐步建仓,而非快速布局。

      而某只新基金的基金经理透露,目前股票仓位仍较低。“目前市场有一定分歧,我们判断后续或仍维持震荡上涨行情。但是经过这轮反弹,当前市场可能到了一个小高峰。新基金建仓还是以稳健为目标,不妨等一等。”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