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欧基金:事件性因素对市场产生扰动

  • 2022-07-21 11:24:1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4.07%,上证综指下跌3.81%,深证成指下跌3.47%,创业板指下跌2.03%;分行业来看,上周涨幅前二为:

      电力设备板块(+1.15%)涨幅第一,主因光伏板块业绩超预期,前景看好;

      通信板块(+0.02%)涨幅第二,主因设备及运营商受政策利好刺激。

      跌幅前三为:

      银行板块(-7.17%)跌幅第一,主因部分烂尾楼断供开始扩散,银行受损;

      房地产板块(-6.07%)跌幅第二,主因房地产复苏不及预期,部分高杠杆民企压力较大;

      有色金属板块(-5.91%)跌幅第三,主因受经济衰退预期影响,部分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数据来源:wind

      中欧观点

      上周银行地产行业受多地停工楼盘业主发布《强制停贷告知书》的影响,领跌 A 股及港股。仅电力设备等行业仍存在资金驱动,其余多数行业均陷入震荡调整。 “断供”事件引发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地产业和金融业的风险敞口的担忧。中长期来看,本次事件或将对中国整体杠杆率造成收缩的影响。若上述情形发生,可能将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以满足稳增长需要。从近期各地的政策来看,疫情防控对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减弱,之前受创较大的服务消费或将迎来复苏。整体而言,由于国内投资端开工数据整体受到疲弱的土地出让、地产行业的悲观预期和下行压力的惯性等因素的影响,尚未出现明显恢复迹象,预计稳增长的切实压力或将带动更多的政策加码,在此之前,投资相关领域仍具备盈利改善预期差之下的表现机会。

      配置建议

      由于对中国经济的刺激和提振作用最明显,刺激政策落地的最具确定性的抓手往往来自投资端。从行业角度排序,可以持续优先关注具有政策支持、需求转旺且信贷支援较为充裕的行业,尤其是中期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新基建领域,例如其中的能源基建、绿电和数字基建。

      对于债券市场,维持震荡市判断,杠杆可以积极。目前来看对于金融系统的压力是确定的,而对于商品房销售的拖累还有待观察,还是维持弱修复的判断。对于利率而言,基本面一直就没真正好过,利率波动来自预期的不断反复,经济回升高度有限而央行降息可能性又低,还是建议以震荡市思路操作,利率上行买入、下行逐步卖出;疫情和停贷风波未解决之前,资金面不会收敛,杠杆操作可以积极。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