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去年4只混基涨逾35% 万家黄海与金元顺安缪玮彬领先

  • 2023-01-11 13:29:42作者: 李荣 康博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2年公募基金排名战落下帷幕,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剔除2022年成立的基金和净值异常基金后,全市场6022只混合型基金中,去年共有284只基金实现正收益,1只基金净值持平,其余5737只基金净值下跌。

      万家基金黄海管理的3只基金由于重仓煤炭板块而在去年长期保持领涨地位,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万家精选混合A全年分别上涨48.55%、43.65%、35.50%。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毫无悬念成为混合型基金涨幅冠亚军,而万家精选混合A则在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被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反超,无缘季军。

      至于为什么会提前布局煤炭板块,黄海在近日发布致持有人的一封信中解释称,从过去5-10年来看,在全球推动碳中和的背景下,上游的资本开支和产能投放不足,供给与需求增长产生缺口,缺口的弥补需要时间。在此背景下,一些资源品公司对应的产品价格稳步上行,一旦需求恢复,价格弹性会很大。因此,黄海称他从2021年三季度就开始布局煤炭板块。

      值得关注的是,在精准押注煤炭板块的大前提下,基于不同的市场阶段,黄海有对其投资组合进行调整切换。据其复盘,他将能源划分为两类,一类是高股息的动力煤公司,分红比例更高、价格波动较小,相对比较稳定,在风险出现的时候有防御性。另外一类是现货比例较高,与市场价格挂钩紧密,或不受价格限制的焦煤,在需求好的时候具有较强的进攻性。黄海称,一季度更多地配置焦煤,二季度动力煤多一些。此后还陆续配置了新能源中的海上风电板块及军工板块。

      展望后市,黄海认为,就现阶段来看,已经可以看到很多积极的因素。在风格上,他更看好价值股,按照周期轮动规律,认为2023年价值股会继续占优。具体来看,在稳增长的闯关期,以煤炭股为代表的能源资源品仍然确定性较高,低估值、低负债、高分红、高现金流的资产非常稀缺;经济复苏后也可以考虑买一些更有弹性的中游,比如化工、建材。

      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凭借0.1%的涨幅优势超越万家精选混合A,成为混合型基金涨幅榜季军,该基金去年全年涨幅35.60%,自2017年11月14日成立以来始终由基金经理缪玮彬独立掌舵。

      记者注意到,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成立至今的5个完整年度均实现了正收益,2018年至2021年,该基金年度涨幅分别为6.75%、13.55%、50.21%、39.85%,缪玮彬任职回报达259.26%。

      梳理去年基金季报可以发现,缪玮彬持股风格较为分散,且大部分是比较冷门的小盘股。去年三季报显示,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多是小盘股,且多只股票市场热度并不高,单只股票仓位均不超1%,持股风格较分散。

      缪玮彬曾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金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2016年10月加入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E、华富灵活配置混合、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A、华商甄选回报混合A在去年均涨逾20%,具体涨幅分别为21.72%、21.46%、20.56%、20.44%、20.09%。

      跌幅榜上,去年共计2360只混基跌逾20%(含20%),591只混基跌逾30%,47只混基跌逾40%,最高跌幅为52.35%。

    去年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