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开年以来险资三次举牌 业内预计今年险资信心增加布局节奏加快

  • 2023-03-10 15:26:4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财联社 作者:王宏

      财联社3月7日讯 近日太保发布公告称举牌光大环境H股,对后者的持股由0.2%增加至5%。业内分析师表示,光大环境作为环保行业央企,在双碳大背景下有把握新能源发展机遇的可能。业内人士还指出,保险资金也偏好新基建投资。

      今年开年以来险资对权益市场热情升温,已出现三次举牌。分析师表示,现阶段险资举牌方向更多维化,不只局限在地产等行业,现阶段港股估值较低,也给险资举牌创造了多元化方向。在多重因素推动下,险资入市布局的节奏或将加快。

      太保举牌光大环保H股 新基建为险资青睐方向

      近日,中国太保公告显示,中国太保及控股子公司增持光大环境H股股票,触发举牌。举牌后,中国太保及控股子公司共持有光大环境H股股票由此前的1238.4万股变为3.07亿股,占其总股本比例由此前的0.2%变为5%。

      光大环境今日开盘股价上涨,截至中午收盘股价为3.57港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8%。

      华安证券首席投顾郑虹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光大环境作为环保行业龙头央企,2022年受疫情、外围地缘、环保达标处理所需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因素影响,预计全年业绩承压,但随着国家疫情防控优化,2023年公司业绩有望恢复正常水平,存在在“双碳”大背景下把握新能源发展机遇的可能,同时公司多渠道融资能力也有助于为公司提供良好现金流及资金成本优势。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总裁贾飙近日指出,保险资金存在规模大、期限长、来源稳、成本刚性和资本约束等特点。保险资金在配置时会明显受到这些特点的约束,保险资金适合投资规模大、期限较长、收益稳定的项目,比如基础设施的投资。

      具体投资方向上,贾飙表示,2022年新基建投资重启,增速回升到11.5%。2023年预计重点投向水利、生态环保、铁路、燃气等2022年投资增速较低的行业,国家希望补短板。同时,保险资金和专项债等工具将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险资出现三次举牌 举牌方向多元化港股估值低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信息显示,2023年以来已经有3家保险公司及关联方主动举牌上市公司。

      2月10日,阳光人寿获配首程控股H股股票2.53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36%。本次权益变动后,阳光人寿及关联方合计持有首程控股H股股票4.56亿股,占其总股本比例为6.05%;1月13日,中国人寿公告,已通过定向增持举牌万达信息。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中国人寿及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的股份由18.17%上升至20.32%。

      郑虹表示,进入2023年,险资加仓权益市场的热情较2022年明显回升,与之前的举牌有所不同,现阶段险资举牌的方向更多维度化,不是仅局限在地产这样的大市值行业上,更多的是考虑到具备未来经济增长潜力的行业及行业中可能存在的价值洼地、或者是在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具备红利属性的行业及行业内可能存在业绩拐点或者企业盈利能力预期较强的方向。

      郑虹还表示,在金融监管多次发文鼓励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推动下,险资入市布局的节奏预计在今年将加快。现阶段港股整体估值较低,港股通过互联互通机制将持续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带来的红利预期,也给险资举牌创造了更多元化的布局方向。

      根据此前对188家保险公司的投资者进行的投资者调查也显示,对于未来,主要看好板块是沪深300、双创板,看好的基金是股票型基金,看好的债券是高等级产业债,看好的境外投资还是港股。

      贾飙表示,预计2023年保险资金权益投资信心增强。股票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军工等;证券投资基金主要关注股票型、混合偏股型和二级债基。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