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成长股逆向投资者陆文凯全新出“基” 招商产业升级1年持有混合5月5日首发

  • 2023-05-05 14:32: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长期以来,A股市场的估值呈现出周期性波动特征。对于成长股选手而言,能采用周期思维做投资,尽量买在周期的底部,往往会增加迎来戴维斯双击的概率。招商基金陆文凯便是这样一位成长股逆向投资者,他思维敏锐、进攻力强,凭借出众的业绩表现更是受到了市场的关注。5月5日起,拟由陆文凯执掌的新基金——招商产业升级1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A类017501;C类017502)正式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产业升级1年持有混合的股票仓位不低于6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以及行业趋势变化,通过对优质企业的全面深入研究,精选在产业升级过程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在严控风险的同时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设置一年持有期,既能保持相对稳定的规模,便于基金经理运作,又能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减少追涨杀跌的不当操作,力争提高投资体验。

      市场上成长股选手众多,陆文凯无疑近年来的一匹“黑马”。据悉,陆文凯拥有近12年投研经验和近5年产品投资管理经验。他做过多年卖方和买方的行业研究员,对家电、轻工、传媒、计算机等行业研究颇深,能力圈也在不断扩大。

      凭借对成长行业深厚的理解,陆文凯体现出较强的爆发力。陆文凯自去年8月20日接管基金招商瑞利灵活配置混合(LOF)以来,截至2023年3月31日,近6个月净值增长率为38.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81%,成功斩获了高达32.77%的超额收益。此外,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获得晨星、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和银河证券等多个权威评级机构三年期五星评级。

      针对成长股投资,陆文凯主要基于两大思维,一是均值回归思维,他认为成长股的周期波动螺旋向上,不断变化和进步,因此成长股每一轮周期中的技术进步路径和商业模式,都和上一轮不一样,这便需要商业逻辑去理解新的周期;二是概率思维,公司的基本面预测不是一个点或一条线,简单的线性外推不可靠,要用弱者思维考虑各种概率。

      具体到行业及个股的选择上,他将成长股的中周期演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底部反转期、成长兑现期、成长主升浪、最后泡沫化,而他将重点关注处于第一个阶段的行业。怎么选个股,他表示最重要的是自下而上,从朴素的生意角度,即透过商业逻辑来看公司,用概率思维综合考量公司和行业,对赔率和胜率进行辩证统一的思考,同时跟踪财务数据以辅助判断。

      站在当下时点,经济正处于复苏通道之中,而市场主要指数,如沪深300、上证指数估值分位数整体处于历史中枢附近,创业板指估值分位数更是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不失为较好的布局时机。对此,招商产业升级1年持有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陆文凯表示,基于对组合的风格平衡考虑,同时结合估值与潜在空间进行布局,新基金将重点关注部分军工、油运造船、酒店旅游、物流等细分领域的个股。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