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诺德基金一季度规模下滑 多数混合型产品下跌

  • 2023-05-05 14:38:3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投资者网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德基金”)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管理规模由2022年底的373.5亿元,下滑至一季度末的331.9亿元;排名由84名下滑至90名。

      截至今年一季度,诺德基金在管产品有39只。其中混合型基金25只,管理规模92.13亿元;债券型基金9只,管理规模119.6亿元;FOF基金2只,管理规模5.78亿元;股票型基金2只,管理规模3.98亿元;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管理规模110.42亿元。

      从收益情况来看,诺德基金的混合型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表现不佳。这家公司混合型基金仅有5只盈利。但这5只基金的规模仅4.35亿元,仅占混合型基金总规模的4.71%。

      混合型基金几乎“全军覆没”

      相比之下,混合型基金中规模较大的都处于亏损状态。其中规模最大的产品是诺德价值优势(570001.OF),管理规模37.42亿元,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这款产品年初至4月25日亏损已达6.94%,近一年仅盈利0.6%。

      同时,罗世峰还参与管理了其他两款规模较大的混合型基金——诺德周期策略(570008.OF)和诺德价值发现一年持有(012150.OF),这两款基金规模分别为16.66亿元、7.11亿元。这两款基金年初至4月25日亏损幅度分别为6.89%、7.23%。

      诺德成长优势(570005.OF)也是管理规模较大的混合型基金,截至一季度规模约为10.14亿元,年初至4月25日亏损幅度达6.38%,近一年亏损幅度8.08%。基金经理是郝旭东,郭纪亭。

      从已发布季报情况来看,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在今年一季度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这款基金的投资策略“秉承和深化价值投资理念,重视行业中长期的发展前景,强调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精心挑选优势行业中的优势企业”。

      在行业配置上,在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的长期价值股进行了重点配置。同时在清洁能源、自动驾驶、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重仓持股如下。

      从持仓分布来看,这款基金实际操作上与公司描述有所出入,例如在公司所看好的医药行业的布局并不多。

      以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医药ETF(512010)年初至4月25日累计跌幅5.44%,近一个月跌幅3.84%,均好于诺德成长优势的收益表现。

      而且,诺德基金在季报中也较为认可医药板块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医药板块前期受各种因素影响回调幅度较大。在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百姓医疗健康需求或将持续增长,国内药企创新研发实力增强、国际化能力初步具备等支持医药产业长期发展的逻辑依然存在。但是诺德基金持仓重点并不在此。

      此外,公司还表示将会在过去由于疫情等因素受损估值已经逐渐回落到合理偏低区域,从而可能存在困境反转的板块,如泛消费行业和财务稳健的地产链龙头。

      而另一款主打成长性的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型基金,公司描述这款基金的投资策略是“本着成长投资的理念,在构建投资组合时着重寻找成长性行业中的优势企业”。

      但从持仓情况来看,这款基金依旧以价值股,并未体现出“成长”。而对于今年一季度大火的科技股并未布局。重仓持股如下。

      今年一季度,该基金新布局了长春高新、工商银行、温氏股份。除长春高新外,工商银行和温氏股份显然不是成长性行业。

      对于科技行业,诺德基金表示也抱有较为积极的态度,科技股崛起的基础仍为产业崛起,而新兴产业是当前国内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长期受到政策支持,也在很多领域实现了从技术到市场的突破。科技行业的研究中,重点关注公司的产品和核心技术,适当忽视短期事件造成的影响,同时视不同产品生命周期和渗透周期给予其不同的估值定价。

      该基金将持续重点关注半导体、先进制造、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布局科技有所斩获

      反观今年该公司旗下表现最好的诺德新生活混合型基金。截至第一季度,这款基金规模5300万元,年初至今收益率为37.1%,近一年收益率为39.22%。基金经理为周建胜。重仓持股如下。

      据公司介绍,这款基金基金抓住了数字经济政策红利和AI产业创新机会,积极对组合进行了优化,从而取得了比较好的投资回报。

      而且,从季报披露情况来看,这款基金对于行业分析也较为细致。对于TMT板块,公司表示是,近期TMT板块占全市场的成交比例比较高,市场上有担心交易拥挤的担忧。其对此做了自己的分析:当机构对TMT持仓在历史高位时,那可能意味着风险的概率更大;反之当机构持仓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而TMT产业又出现令人惊喜的创新突破的时候,所谓的“交易拥挤”可能是资金抢门票的行为。对比历史数据,当下市场阶段性震荡或不可避免,但整体依然是理性的。(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