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9月资金抄底双创类基金 首只份额超千亿ETF诞生

  • 2023-10-11 12:13: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庆节前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浓,9月A股市场表现整体平淡,三大指数悉数下跌,沪指跌0.3%,深成指跌2.96%,创业板指跌4.69%。

      9月全市场新发了12只ETF,最新数量达到849只;ETF总份额增加300.82亿份,达到1.91万亿份;总规模增加138.59亿元,最新为1.85万亿元;日均成交额增加169.58亿元,为1181.71亿元。

      能源及医药类ETF

      9月表现优异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场内投资类型为股票型的725只ETF中(不包含QDII以及其他类型ETF),有153只9月份单位净值录得上涨,占比为21%。10只股票型ETF净值涨幅超5%,其中绝大多数来自创新药主题基金。

      能源主题ETF表现不俗,9月净值增长率排名前三的ETF均来自能源主题,国泰中证煤炭ETF、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32%、7.76%、7.47%。

      煤炭板块9月表现较强,主要原因为供应端收缩以及“金九银十”旺季需求预期较好。国际煤价由于澳洲罢工以及印尼雨季后需求反弹,出现大幅上涨,叠加人民币贬值,进口煤利润收缩,供应端承压。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动力煤仍有支撑。

      医药板块在创新药和减肥药的带动下,9月表现强势,医药类ETF呈现普涨行情。10只涨幅超5%的股票型ETF中,有7只是创新药主题ETF, 其中易方达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南方中证创新药ETF、广发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净值涨幅居前。

      光大证券认为,创新药板块经过前期回调之后,估值已具备吸引力,政策环境稳步改善,高临床价值创新药未来将得到更好的商业环境。同时市场情绪有望触底回升,创新药蕴含潜在超额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净值涨幅居前的ETF,9月份额均呈下跌趋势,涨幅居首的国泰中证煤炭ETF, 9月以来份额减少16.92%,最新基金份额为11.86亿份。

      从绝对值来看,净值涨幅前10名的ETF中,国泰中证煤炭ETF和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 9月份额均减少超亿份。

      宽基ETF成宠儿

      资金抄底双创类基金

      科创50指数自今年4月21日以来一路震荡走低,累计下跌23.79%。市场资金抄底动作不断,呈现越跌越买格局。9月以来,基金份额增长居前的ETF中,有多只为跟踪中证指数、科创板指数的宽基ETF。

      汇添富中证800ETF份额增长居首,9月基金份额增加39.31亿份。值得注意的是,9月初该基金的份额约为46.22亿份,相当于仅一个月时间份额就几乎翻倍。如果与二季度末的约18亿份相比,增量更加显著。

      65只ETF的份额增加超1亿份,其中有18只跟踪科创板或创业板相关指数。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的份额增加34.79亿份,该基金份额在9月5日突破千亿份,达到1000.83亿份,成为国内市场第一只份额超千亿的ETF。另外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ETF、华安创业板50ETF两只双创类基金份额增长超10亿份。

      券商ETF的份额也增长较快。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份额增加超10亿份。对于券商板块,开源证券表示,活跃资本市场政策有望持续落地,引入中长期资金、券商风控指标松绑等方面值得期待,证券板块估值仍位于较低水位,叠加政策积极,继续看好证券板块机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