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小红包 花式助消费

  • 2023-10-11 12:13:28作者: 李冰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秋、国庆假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各地促消费活动中频现数字人民币的身影。“双节”期间,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为进一步提振消费开足马力,发放各具特色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福利。

      “双节”期间,南京发放近1000万元消费券。中国银行、支付宝、“街坊”平台、朝天宫商户自治协会四大平台联动,通过建设数字人民币街巷、团购活动、1元购等活动方式促消费。另外,自9月23日起至10月8日,支付宝联合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送出16.16元的金秋消费出游礼包。杭州发放了2023年“燃情亚运 领杭消费”—“亚洲美食季”杭州数字人民币餐饮专项消费券。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平度市商务局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近8000张零售、餐饮、家电家居电子板块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消费补贴70余万元……

      综合来看,数字人民币消费券覆盖零售、餐饮、家电家居电子、购物、出游、高速路等多领域消费领域。比如,江苏南京为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示范效应,9月27日至10月26日,南京市交通集团所属公路集团联合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和江苏沃银数据有限公司在“宁通宝”小程序上线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活动。

      而通过消费红包无门槛直接抵扣的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在杭州观看亚运会的刘先生抢到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节日期间和家人一起使用。“数字人民币直接抵扣的方式体验很好,很实惠。”刘先生说。

      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咨询顾问苏筱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的超级黄金周为数字人民币与实体经济的紧密结合带来了契机。数字人民币借助亚运会热潮,在文体消费、跨境场景等方面实现突破。”

      年内银行接连发力推广数字人民币助消费,不仅形式多样,发放平台也更加多元。包括满减消费红包、首次开通福利、校园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报名抽签等。

      “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正成为多地提振消费的重要手段之一。”博通咨询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数字人民币低成本、支付即结算等优势正不断显现。中秋、国庆期间是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的重要窗口,一方面可以促进居民消费;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普惠金融更下沉,支持小微实体企业发展。

      对于未来如何提升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效果。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建议:“一方面要加强数字人民币普及力度和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强下沉场景建设。相关机构可以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突出数字人民币的独有价值,让公众全面了解进而主动选择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