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江苏金租拟出资5.5亿元增设合资子公司 总经理等高管数月前发生变更

  • 2023-10-11 12:13:37作者: 燕山 鹿凯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0日7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日前,上市公司江苏金租(证券代码:600901.SH)在国庆前夕发布相关公告表示,其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法巴租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巴租赁)合资设立专业子公司。

      增设合资子公司

      记者了解到,此次江苏金租拟增设合资子公司,主要是为进一步增强其业务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巩固厂商租赁专业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据相关议案,江苏金租与法巴租赁合资设立的专业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江苏金租以货币出资5.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5%;法巴租赁以货币出资4.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5%。

      江苏金租表示,专业子公司设立后,江苏金租厂融中心及其他部门的农业、科技业务及其市场资源、员工队伍将转移至子公司运营。厂融中心除农业、科技外的其他业务及资源将保留在江苏金租。上述安排有利于集中市场和管理资源,吸引法巴租赁投入更多支持,促进子公司加快专业化发展,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回报。专业子公司与江苏金租业务布局相互补充、不存在利益冲突。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金融租赁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是提升公司在特定领域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原中国银监会颁布《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以来,国内已有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租赁公司设立了航空、航运类的专业子公司。从国外租赁业经验看,法巴租赁、法兴融资租赁公司、拉赫兰顿融资租赁公司等大型租赁公司也普遍设立子公司,开展专业领域租赁业务。

      江苏金租向记者介绍,法巴租赁是法国巴黎银行下属、欧洲领军租赁公司。2014年法巴租赁投资入股江苏金租,双方共建厂融中心,引入大量国际一流资源和先进经验,在行业内率先探索出一条以厂商租赁为特色的专业化发展道路。

      此次江苏金租选择与巴黎租赁合资设立子公司,可以进一步调动法巴租赁积极性,更快更好吸收法巴租赁先进的租赁经验,提升其专业化水平。

      江苏金租表示,拟设专业子公司的发起人江苏金租、法巴租赁均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健全有效。双方在业务存量、人才储备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在专业化管理、项目公司或子公司业 务开展等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能够有效支持专业子公司开展农业、科技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

      增资至42.45亿元

      除增设子公司外,江苏金租还完成了增资。8月末,江苏金租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 29.87亿元(实值:2,986,649,968 元)变更为42.45亿元(实值:4,244,706,875 元)获批。

      对于上述增资事宜具体进展,以及相关增资原因等问题,中国网财经采访到江苏金租,对方表示,此次增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金实力,支持业务顺利开展,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江苏金租今年的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其资产总额1169.5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9.60亿元,增长7.30%;负债总额1004.8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4.67亿元,增长8.03%;股东权益总额164.6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93亿元,增长3.09%。

      同期,江苏金租资本充足率14.92%,比上年末减少0.74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13.76%,比上年末减少0.76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76%,比上年末减少0.76个百分点。

      受其资产规模上升推动,今年上半年,江苏金租实现营业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8亿元,同比增长1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7亿元,同比增长11.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14.60万元,上年同期-11.51亿元。

      截至今年6月末,江苏金租不良融资租赁资产率0.94%,较上年末有所上升,但稳定在1%以内,且优于金融租赁行业和商业银行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423.23%,拨备率3.98%,均远高于监管要求。

      总经理等变更

      另据记者了解,上半年江苏金租还完成总经理等主要管理层人员的更换。5月初,江苏金租发布《关于董事、总经理辞职的公告》表示,其董事会近日收到张义勤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义勤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与此同时,江苏金租发布《关于提名董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显示,其董事会同意聘任周柏青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同时周柏青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江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同时江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市场总监职务。

      6月末,江苏金租发布《关于董事、高管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的公告》表示,近日,其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相关批复,江苏银保监局已分别核准周柏青担任江苏金租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以及江勇担任其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

      记者了解到,周柏青,1979 年 7 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2004年7月至2010年12月,任江苏金租业务四部客户经理、高级客户经理、部门经理助理;2011年1月至2021年2月,任江苏金租办公室副主任、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2014年11月至此次任命前任江苏金租董事会秘书;2017年11月至此次任命前任江苏金租副总经理;2020年11月至此次任命前任江苏金租董事。

      江勇,1985年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10年6月至2018年2月,任江苏金租业务一部客户经理、高级客户经理;2018年3月至2021年3月,任江苏金租新兴产业事业部副总经理;2021年3月此次任命前任江苏金租清洁能源事业部总经理;2022年8月此次任命前任江苏金租市场总监。

      对于上述增资及管理层变动影响,江苏金租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未来,其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2022-2027“零售+科技”双领先战略》,坚持融物属性、聚焦中小微客群,以便捷、智慧的金融科技提升服务和运营能力,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设备租赁服务商。如今随着增资完成,以及后续合资专业子公司设立,将对其未来发展造成哪些影响,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