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债基是主力 REITs最积极 公募前三季度分红超1400亿元

  • 2023-10-11 12:13:41作者: 万宇 张凌之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今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已累计派出超1400亿元大红包。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已有2320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1434.0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红金额仅占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的12.58%,债券型基金成为今年以来基金分红的绝对主力,公募REITs分红最为积极,近九成的公募REITs今年以来已实施分红。

      多为债券型基金

      从分红金额来看,分红金额较高的多为债券型基金。长城悦享增利A分红总额最高,上半年分红总额为21.12亿元,中银证券汇嘉定期开放紧随其后,上半年分红总额为18.01亿元。5只债券型基金、1只ETF和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分红超10亿元。26只基金今年以来分红在5亿元至10亿元之间。

      从分红次数来看,华泰紫金月月发1个月滚动A/C今年以来分红次数最多,分别有9次分红。南华价值启航纯债、嘉实超短债、凯石岐短债等39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今年分红达到或超过5次。不过,从分红总额看,这些分红次数多的基金分红总额并不大。

      截至9月28日,累计分红超过100次的基金达到4只,分别为嘉实超短债C、华夏回报A、博时黄金ETFI和宝盈核心优势A,嘉实超短债C累计分红次数更是达到175次。

      从累计分红总额来看,截至9月28日,兴全趋势投资以281.26亿元的分红总额居基金累计分红榜首位,博时主题行业和华夏回报A分别以181.97亿元和170.96亿元紧随其后。

      ETF分红较多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分红大军中偏股型基金较少。

      偏股型基金中,兴证全球基金基金经理邹欣管理的兴全绿色投资今年以来分红总额最高,达16.68亿元,该基金在6月26日公告分红,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分红,分红方案为3.9351元/10份基金份额。

      6月26日,招商基金基金经理朱红裕管理的招商核心竞争力公告分红,这也是该基金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分红,分红总额为2.76亿元。

      在分红的偏股型基金中,还出现了华商基金基金经理周海栋管理的华商优势行业的身影,该基金于6月15日公告进行2023年以来的第一次分红,收益分配基准日为6月12日,分红方案为0.6元/10份基金份额,分红总额为2.83亿元。

      周海栋在震荡的市场中以稳健的业绩火速出圈,今年以来截至9月25日,他管理的华商优势行业净值涨幅达7.73%。他的管理规模也节节攀升,管理规模从2022年二季度末的116.9亿元扩大到2023年二季度末的374.8亿元。

      此外,截至9月28日,泓德基金知名基金经理王克玉管理的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今年以来分红总额为9.82亿元;万家基金知名基金经理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今年以来分红总额为7.23亿元;金鹰基金知名基金经理陈颖管理的金鹰红利价值A今年以来分红4.76亿元。

      股票型基金中,分红总额居前的多为ETF,截至9月26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今年以来分红总额近12亿元,在ETF中分红总额最多。汇添富中证800ETF、华泰柏瑞红利ETF、富国上证综指ETF今年以来分红总额均超6亿元。

      震荡市分红有深意

      基金机构表示,对于基金本身来说,分红有诸多考虑。

      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在震荡市分红,可以与基民共享投资成果,给基民信心;其次,规模较大的基金在震荡市可以通过大手笔分红,降低管理规模,也降低基金持仓风险;再次,通过大量分红可以减小基金集中赎回的压力,还有部分公司希望通过分红降低净值,从而吸引更多资金进入。

      “分红是基金公司在弱市环境中常用的手段,将前期已获得收益通过分红的方式释放,可以降低后续浮盈缩水的风险,是投资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有利于提高投资者对基金管理团队的长期信任程度,起到‘留客’的作用。”一位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震荡的市场中,公募REITs分红最为积极,目前市场共有28只REITs基金发行上市,其中25只今年以来已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总额达到46.30亿元,其中,中金安徽交控REIT分红金额超过9亿元。公募REITs今年以来收益较好,实施分红的25只REITs中绝大多数取得正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分红是公募REITs收益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公募REITs也设有强制分红比例。今年以来,二级市场持续震荡,公募REITs显示出另类资产的独特魅力,分红也让投资者分享到底层资产和经济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