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普及金融知识 办好为民实事——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金融安全社区行”

  • 2023-10-11 12:13:4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近年来,部分老年消费者由于金融素养水平相对偏低、对金融数字化适应能力相对不足等原因,在金融消费领域面临诸多困扰。为重点关照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及金融消费需求,切实提高老年朋友金融安全常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以社区宣传为突破点,在2023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积极开展“金融安全社区行”活动,通过社区组织把金融知识送到老年消费者身边手旁,下沉教育宣传中心,提升金融知识易得性,有效推动社区居民金融素养提升。

      在9月26日集中教育宣传日当天,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联合泰康溢彩公益基金及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共同走进北京市亲管家欢乐蝉鸣养老服务驿站,开展了一场“金融安全社区行暨‘一根拐杖’捐赠活动”。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大众评审游戏、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风险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为往来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把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交由法律工作者进行“把脉”。通过与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紧密合作,本次活动成功构建了“金融+法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模式。法律工作者现场为居民们解答了各类金融法律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规避金融风险。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还特别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众评审游戏活动。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工作人员生动展示了孩子是否有权干涉老人个人财产的自主处分、金融机构是否应采取措施消除残疾人获取金融服务障碍等法律问题。在每个情景剧结束后,居民们都被邀请担任评审员,针对剧情中的行为和事件进行公开评审。这种互动方式不仅让居民们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还使他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实用的金融知识。游戏结束后还特别送上了《金融伴我成长(老年人版)》读本,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金融素养,更好地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在讲座环节,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合规法律与风险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以实际案例为依托,详细讲解了“以房养老”和打着“养老”幌子开展非法集资的非法金融活动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分享了如何选择合法养老服务机构的“三看三不要”方法,并强调了加强与家人沟通的重要性。主讲人提醒居民要警惕“朋友”“熟人”等推荐,不要被高额返利所迷惑。同时,还呼吁子女应多关心和帮助老年人合理安排养老规划,避免老人落入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陷阱。

      此外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送上 “一根拐杖”防跌倒套装,并提供了鹰瞳健康检测服务,为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关心和支持。

      通过本次“金融安全社区行”宣教活动,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金融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还以实际行动回应了社会关切。此外,通过与泰康溢彩公益基金和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紧密合作,公司在社区层面推动全方位金融文化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正如“一根拐杖”所寓意的那样,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将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在面对金融风险时能够站得更稳、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李春晖)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