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国银行全面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 2023-10-11 12:13: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2023年9月15日,中国银行全面启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国银行切实履行金融知识普及主体责任,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和商圈,面向老年人、残障人士、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接地气的“五进入”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农村,多向发力助振兴

      中国银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服务进村等贴近群众的实际行动帮助村民掌握基础金融知识与反诈防骗技能,提升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天津分行、福建分行、辽宁分行结合当地“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展进农村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通过一对一的细致讲解,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农民朋友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吉林分行走进东辽县辽河源丰岗村,宣传金融助农政策、假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从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的金融基础知识入手,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内容。江西分行前往吉安市水沟前农贸大市场,向广大农村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重点向市场周边群众宣传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300余人,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力和责任承担意识,收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金融知识进社区,服务居民暖人心

      中国银行走进社区和养老机构,重点对宣扬“保本高收益”、投资养老骗局等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适老化程度,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优化居家养老金融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上门金融服务。

      北京分行携手东城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了群众体育嘉年华暨轮椅大步走活动,向残疾人朋友普及投资理财、金融信息、数字支付等基础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实用技巧等。安徽分行深入当地社区养老中心,通过现场以案说险的方式向养老中心的老人们普及养老防诈的各类风险防范知识,活动获得现场百余位社区老人的欢迎。河北分行走进“御河新城”社区,开展以“防犯金融诈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面向社区居民,通过签发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防犯诈骗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湖北分行加强客户关怀,通过柜台延伸服务为长期瘫痪在床老人上门办理业务。

      金融知识进校园,守护青春伴成长

      中国银行通过银校紧密合作,扎实推进教育宣传长效发展,重点针对大学生开展非法借贷侵害典型案例宣传,加强个人征信、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普及,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借贷意识。

      河南分行联合河南省公安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等单位走进河南大学开展面向新入校大学生的“护航开学季 守望正青春”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全省十四个地市14所高校同步开展,为现场超过4300名新入学大学生送上金融消保第一课,线上直播活动覆盖超过17.5万人次,在线新闻浏览量超过46万人。大连分行金融讲师摒弃传统讲座授教模式,采取“剧本杀”模式进校园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诈骗常见套路和危害,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提升学生的反诈意识。广东分行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天河反诈中心、天河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派出所共同举办开学季宣讲暨“普及金融知识 构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从普及贷款、出借身份证/银行账户的危害、个人征信等方面,向到场近600名师生开展教育宣传。

      金融知识进企业,惠民利企促发展

      中国银行响应国家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号召,从贴近新市民需求的金融基础知识入手,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新市民金融服务相关内容,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同时,普及宣传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提醒新市民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理性消费、合理借贷,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

      海南分行走进海口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崖州科技园等企事业单位,面向职工开展反假反诈、优化信贷支持、优惠减免服务等金融知识普及和惠民利民政策的教育宣传活动。辽宁分行走进企业锦华机械厂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以人物角色扮演的方式演绎诈骗案例,向工友朋友们生动活泼的介绍了常见诈骗手段,帮助新市民群体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以及自我保护能力。青岛分行走进中铁十九局,和建筑工人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的十种手段及七大反诈利器,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员工树立了财产安全意识,为他们带来干货满满的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商圈,同心共行入民心

      中国银行走进大型集中消费商圈,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趣味知识问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讲解预防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珍爱信用记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点燃消费者的参与热情,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深圳分行在福田中心区商圈五洲宾馆、联通大厦开展“金融明白人”冷饮车活动,中国银行林景臻副行长亲身参与,邀请市民进行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向市民派发教育宣传折页,并耐心解答市民提问。广西分行承办“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走进东盟博览会”专项宣传,以我行展位为平台,组织开展“我知晓、我参与”宣传月系列口号竞答、“抛绣球 学知识”防诈九宫格等趣味游戏,吸引不少客商热情参与。厦门分行在厦门SM3期商业广场举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场搭建了金融知识宣传街,向市民派发宣传手册,讲解答疑各类金融知识,助力市民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天津分行结合秋季房交会,在民园广场设置活动展位,向来往观展市民普及宣传账户安全、个人征信、贷款成本、房贷利率调整政策等内容,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

      中国银行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使命担当,从便民、惠民入手,于细微处用心,推进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向更深、更广层次迈进,全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春晖)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