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机构热议风格切换 看好成长板块后市

  • 2023-11-21 09:57:28作者: 赵明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距离年底仅一个多月,从往年的市场走势看,年底市场经常会发生风格切换。过去一个月来,TMT板块表现抢眼,建筑地产表现欠佳,前期表现较好的石化、煤炭等高分红板块遭遇回调,从机构观点看,受外部冲击趋弱、内部政策发力、市场估值较低等多种因素推动,投资者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低估值的成长板块有望迎来较好布局机会。

      富国基金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A股市场有8年在年底出现了成长与价值风格的切换现象。

      在富国基金看来,市场风格体现在市场大势和行业表现上。按照投资属性可分为价值与成长风格,按照市值特征可分为大盘与小盘风格,按照行业属性则可分为周期、消费、金融和科技等。

      当受到同样宏观、中观变量影响的行业和个股整体走强,投资者根据这一类走强股票的特性再去挖掘其他行业类似标的,上涨行情在此类标的中扩散,从而推动这种“风格”演绎至极致。

      从过去几年的市场表现看,年底往往会走出风格切换行情,这是受多方面因素驱动:一是产业发展趋势,2013年至2015年,受智能手机加速渗透影响,移动互联网受市场追捧,成长风格占优;二是政策因素,2016年至2018年,政策发力供给侧改革,价值股开始占优,2019年至2021年新能源板块强势崛起,核心资产受到追捧,市场风格也随之轮动。今年初以来的轮动行情,则主要受AI板块带动,TMT板块受到追捧。

      “从目前演绎路径看,接下来市场还有望走出风格切换行情,过去几个星期来的市场走势,或是这种风格切换的预演。”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在他看来,上半年受到市场追捧的AI概念股,在三季度表现欠佳,不少个股股价跌到此轮行情的起点,但AI板块依然是最明确的产业趋势之一,海外不断有创新应用出来,A股市场往往会对海外标的进行映射,在当前市场宽松环境下,成长板块有望演绎出一轮行情。

      从市场驱动逻辑看,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当前正处于三季报披露完毕、年报未出的业绩空窗期,受海外冲击趋缓、国内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等利好因素影响,成长板块的优势更大一些,“从美国最新经济数据看,美债下行的确定性增强,明年随着核心通胀继续回落,美联储将重新进入宽松周期,叠加国内的宽松货币环境,看好成长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对于具体的布局方向,摩根资产看好处于业绩底、政策底、估值底“三底”叠加的医药行业。主要逻辑是,从政策层面来看,集采、谈判降价、医疗反腐等影响已经逐渐被定价,今年以来政策鼓励创新的趋势越发明显,行业反腐有助于削弱渠道力,更加鼓励创新,这有助于提升国内医药企业竞争力,好的产品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和政策激励;从板块估值看,当前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处在历史14%分位数;从触发因素看,年底往往催化剂较多,例如临床数据、医保谈判、潜在的海外授权等都有望催化创新药板块的行情。

      华安基金看好数字经济相关行业的机会。受华为和小米等新机发布驱动,叠加AI新技术的创新,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在通信板块,政策正在推动专用卫星终端和大众消费型卫星终端的综合使用,多家厂商积极布局卫星通信手机,手机直连卫星终端商业模式成熟,卫星应用有望迎来广阔发展。在传媒板块,近期迎来互动游戏和短剧等事件催化,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同样有望迎来好的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