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国泰君安全力推动ETF业务发展,易方达深证50ETF(159150)正式启航发行

  • 2023-11-21 09:57:3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11月17日,“深证50ETF产品座谈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国泰君安证券、易方达基金等数百位来自证券、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代表以及媒体报名参会。

      本次座谈会以深证50ETF产品为契机和抓手,就发展壮大ETF市场、营造机构投资者“愿意来、留得住”市场环境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ETF市场发展和增长机遇,共话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会上,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机构与交易业务委员会总裁罗东原先生围绕“进一步发展壮大ETF市场”这一主题,从对ETF业务的理解、当前国泰君安证券ETF业务开展情况和如何促进ETF市场发展壮大,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

      站在证券端角度,他提到ETF作为风格清晰透明的普惠金融工具,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结合国内外发展经验来看,未来将在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领域发挥更重要作用,也是证券和基金行业能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ETF业务发展方面,国泰君安证券正发挥整体资源优势,通过串联专业和普通投资者打造ETF生态圈,并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截至9月末国泰君安证券深交所ETF经纪业务保有规模超400亿元,排名行业第一,上半年持有权益类ETF超百亿,行业领先。

      就发展壮大ETF市场,罗东原先生建议从以下五个方面发力:一是继续推动ETF产品创新,推动更多标的、更多策略ETF上市;二是优化运作机制,提供激励机制鼓励技术创新促进ETF流动性;三是加强ETF投资者教育与市场推广,提高ETF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四是推动以个人养老金为代表的中长期资金进入ETF市场;五是提升ETF持营水平,改变当前重首发轻持营的现象。下一步,他表示国泰君安证券将借鉴国际经验实施创新策略,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与各专业机构共同努力下,推动中国ETF市场奔向更加光明和繁荣的未来。

      据悉,本次深证50ETF产品的标的指数为深证50指数。作为继深证100指数之后的全新深市宽基旗舰指数,该指数相比传统宽基指数引入因子思维,综合行业龙头选股与公司治理、ESG评级等创新的编制理念, 使得指数在兼具表征性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可投资性和可交易性。

      具体来看,指数体现出四大特征:一是优选行业龙头,通过结合市值优选各细分行业中强者恒强的龙头,发展韧性强;二是通过公司治理选股,降低个股风险,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过去二十年累计收益在全球宽基指数中领先;三是价值创造能力优异, 2022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约20%,现金分红占深市比例30%,股东回报能力突出;四是契合经济转型趋势,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三大领域权重占71%,创新增长活力强劲。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