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银联商务股权“二次挂牌” 转让底价打九折

  • 2023-11-21 09:58:00作者: 李冰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11月15日,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方网站消息,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联商务”)333.765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197%)挂牌转让,转让底价约为2477.7万元。挂牌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28日。

      针对股权转让相关事宜,银联商务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转让属于股东方经营变动,银联商务方面不便回应。

      上述银联商务0.1197%股权系第二次挂牌转让。第一次被挂牌转让在10月份,底价为2753万元。对比来看,二次转让底价已打九折。

      根据股份转让信息显示,转让方为芜湖市世纪江东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产(股)权比例为0.1197%,拟转让产(股)权比例0.1197%。也就是说,若此次股权转让顺利,芜湖市世纪江东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退出银联商务股东行列。

      截至目前,银联商务共有23位股东。其中,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5.5362%,为最大股东。持股超过3%的机构股东还包括北京光际尚嘉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3413%;杭州七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9833%;珠海横琴鼎建华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5006%;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1434%;深圳华建恒安实业有限公司持股3.0215%。

      根据产权项目信息披露的银联商务主要财务指标显示,银联商务2022年营业收入约为72.70亿元,净利润约为1402万元;2023年一季度,银联商务营业收入约为17.98亿元,净利润约为2705万元。

      受访者普遍认为,该笔股权转让是其股东自主行为,对银联商务本身影响有限。

      博通咨询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股东持股比例较小,对银联商务本身经营应该没有太大影响;该部分股权已挂牌2次并打折出售,能看出该股东急于套现,可能与自身投资期限和投资方向变化有关。”

      “股权挂牌‘无人问津’频陷流拍由来已久。此前也有不少银行机构股权打折出售的情况。上述股东方出售原因可能涉及三方面:一是股东对持股标的前景并不看好;二是股东有资金需求着急变现;三是投资方向改变。”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进一步表示,从银联商务自身来看,近年来,其业务发展已成为头部支付机构拥抱新型科技、探索落地应用的一个典范。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