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首批深证50ETF上市在即 首募规模合计50亿元

  • 2023-12-08 09:29:5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12月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显示,易方达深证50ETF、富国深证50ETF等首批2只深证50ETF产品将于12月11日正式上市。

      在市场交易活跃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的背景下,上述2只产品“大卖”,从开售至募集结束,募集金额已达50亿元。其中,富国深证50ETF首募规模约24亿元,易方达深证50ETF首募规模约26亿元。2只产品首募规模均在四季度位居前列。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均表示,这体现出投资者对深市核心资产的偏好。

      为了提升投资便利性,投资者不但可以通过雪球App查看相关指数信息,且后续或可通过蚂蚁旗下支付宝等渠道购买相关产品。记者发现,雪球App的行情展示页面已经上线深证50,和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创业板指等核心宽基指数并列显示。

      长期配置价值彰显

      深证50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深市旗舰宽基,结合我国经济转型阶段特点进行创新,从公司市值、行业代表性、ESG与公司治理等维度综合选取深市核心龙头。一方面,深证50体现出较好的可投资性,可作为良好的长期配置工具;另一方面,深证50呈现出大盘成长风格,也可作为良好的交易工具。

      市场人士表示,深证50的可投资性主要体现在长期业绩优秀,领先境内外同类宽基指数;汇集新兴行业龙头,反映我国经济产业结构动态变化;基本面表现稳定,盈利兼具增速与确定性;聚焦公司治理及ESG,体现较好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

      此外,当前深证50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位置,PE估值约19倍,按当期成分股回测,处于近三年2.1%、近五年5%的分位处,长期配置价值正在显现。深证50ETF的发行,将丰富指数化投资工具,进一步满足投资者的配置需求。

      从可投资性和收益性来看,相比其他宽基指数,深证50指数表现亮眼。富国深证50ETF基金经理苏华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深证50指数走势来看,截至2023年11月30日,自2002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深证50指数涨幅超5.5倍,显著高于同期沪深300等宽基指数表现,且表现出在过往牛市中进攻性更强的特征。”

      另外,从指数成分股来看,相比其他宽基指数,深证5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研发投入更高。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深证5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研发费用和平均研发支出总额占营业收入之比分别为5.96%和6.53%,高于沪深300指数等宽基指数占比。

      在苏华清看来,整体而言,相较主流宽基指数,深证50指数呈现出显著的高成长性和高盈利能力;从深证50指数本身来看,当前成分股公司相对估值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成长空间。经统计,2015年以来深证50指数收益表现显著优于其他主流宽基指数,当下亦显示出较高的配置价值。

      后续将推出场外产品

      自深证50指数发布之初,市场便对其报以期待,跟踪该指数的相关产品更是一经开售便引发市场积极购入。据悉,包括易方达深证50ETF、富国深证50ETF等在内的首批深证50ETF均已于11月24日结束募集。

      数据显示,前述2只首批深证50ETF产品首募规模合计达50亿元。其中,富国深证50ETF已于12月1日发布合同生效公告,显示首募规模约24亿元。易方达深证50ETF于11月30日发布合同生效公告,显示首募规模26亿元。

      苏华清表示,从发行市场来看,此次深证50ETF首募规模位列四季度发行市场前列,体现出广大投资者对产品的青睐,更体现出对深市“核心资产”的偏好。未来,富国基金将充分保障富国深证50ETF的平稳运行,帮助投资者掘金具有深市特色、公司治理良好、长期增长潜力大的核心资产。

      “随着后续跟踪深证50指数的场外产品进一步推出,有望为场外投资者提供投资深市‘核心资产’的机会。”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