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市场越跌 这类资产越受欢迎

  • 2023-12-08 09:30:0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中欧财富

      最近两年反复震荡波动的A股市场,让越来越多人发现了稳健类资产的“香”。

      稳健类资产并不能简单粗暴地和债券基金划等号,货币基金、短债基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中长期纯债基金、固收增强策略基金……只要是满足大家偏稳健类需求的产品,都可以划分到稳健类资产的范围。

      而且当你按照实际需求场景来去寻找匹配的资产时,会发现,我们对稳健类资产的需求简直无处不在。

      比如,随时要用的闲钱、每季度要交的房租钱、一分一分攒起来的买房首付钱……这些钱都经不起大波动,在打理时追求的就是一个“稳健”。但因为使用期限不同,适配投资的资产也不相同。

      今天小编就从需求场景出发,来好好给大家捋一捋几种典型的稳健类资产,到底都适合拿什么钱来买。

      需求场景1:随时取用的零花钱

      对于随时取用的零花钱,相对“高收益”,大家会更看重“灵活性”。

      对于这笔钱,最简单方便的打理方式就是投资货币基金,有收益空间,但又能随取随用。不过由于监管要求,现在单只货币基金单日最高快取额度只有1万元,大家可以重点考虑下主要投向货币基金的投顾策略组合。

      如果想要追求更高收益的可能,可以关注下采用“货币打底+债基增强”策略的投顾策略组合。

      需求场景2:短期要用的钱(0-6个月资金期限)

      对于每个季度要交的房租钱、每半年出去玩一趟的旅游基金来说,暂时用不到,可以承受一点波动,但也不能太多。

      这两年火起来的短债基金和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就相对更适配这类需求。

      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流动性较好的国债、信用债等,由于投资的债券剩余期限比较短,所以投资风险也相对中长期债券要小一点。

      而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则追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该指数选取了银行间市场上市的、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上市7天及以上的同业存单。底层资产的风险也是相对较小的。

      这两类资产的涨跌并不完全同频,大家可以根据当下不同的市场情况,选择收益相对更有优势的一类。

      需求场景3:中期会用的钱(1-3年资金期限)

      过年给家里添个大件儿的钱,买车、买房攒的首付钱,都是短期用不上,但中期一定会用上的钱。

      这笔钱咱们就得适当提高一些波动率的忍受程度了,但同时也不能过于冒险去博取高收益。能涨扛跌的固收增强策略基金就是相对比较省心的选择了。

      固收增强策略基金一般都以固收资产打底,靠权益仓位来争取更高收益空间,往往表现为回撤控制相对稳定、波动较小,所以投资体验通常也比较好。而且不少优秀的固收增强策略基金还能做到“年年正收益”。

      需求场景4:未来才要用的钱(5年以上资金期限)

      像给小朋友攒的大学教育基金、给自己攒的养老钱,都属于相对比较长远的未来才能用到的钱,对于这些钱来说,资金期限更长,能承受的波动也相对更大,所以追求收益空间的优先级就更高。

      但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在长期资金里面配置适当比例的稳健类资产作为底仓也是很有必要的,能够帮助大家提高整体资产的抗风险性。中长期纯债基金和固收增强策略基金可以作为重点考虑的投资品种。

      以上四个典型场景,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碰到,大家可以按需选择适合自己的稳健类资产。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