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知名基金经理 产品尽数亏损

  • 2024-01-05 17:31:4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深圳商报

      新能源板块的持续调整导致中信保诚基金减少了一位百亿基金经理:孙浩中曾站在新能源风口,用2年打造了“两倍基”,其管理规模一度达到170亿元;但去年他旗下产品尽数亏损,管理规模也缩水至53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孙浩中在管产品共有7只(仅统计A份额),除去年10月新成立的中信保诚先进制造混合A外,其余产品去年的年度收益均为负。其中,中信保诚新兴产业混合A净值跌36.45%,是中信保诚基金旗下产品中表现最差的;中信保诚至兴A去年亏30.36%。以上两只产品过去2年分别亏损56.18%与54.09%。此外,中信保诚中小盘混合A去年亏16.15%,过去2年亏38.74%。

      新能源行业风起时,孙浩中曾迎来高光时刻:其代表作中信保诚新兴产业A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业绩排名靠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信保诚公司主动权益基金中有4只基金近两年收益位列同类前10,实现了2年2倍以上的收益。中信保诚中小盘混合A、中信保诚新兴产业混合A包揽同类冠亚军,孙浩中也一跃成为知名新生代基金经理。

      2022年新能源板块进入调整,但孙浩中依然坚守新能源板块,相关产品业绩不佳,投资者纷纷赎回。规模上,孙浩中在管产品也缩水明显。除去年10月新成立的产品外,2021年年末,孙浩中在管6只基金合计规模为170.37亿元;至2023年9月,上述产品规模继续下降至53.2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孙浩中旗下产品依然收到了高额管理费。2022年全年,孙浩中旗下6只产品合计收取管理费1.48亿元;2023年上半年,上述6只产品合计收取0.56亿元的管理费。孙浩中去年8月提到“新能源调整接近两年,未来行情修复有一定难度”;去年12月,他称看好算力、AI,并反对其一年之前提出的“估值跌出性价比”。持有人对此十分不满,吐槽他“调仓追涨,拾人牙慧”。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