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新年第一家!这家外商独资公募获准展业!

  • 2024-01-05 17:31:5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新年第一家!国际资管巨头联博集团旗下公募官宣展业。

      1月2日,联博基金获准开展中国公募基金业务,成为境内第5家获准展业的外商独资公募。目前,境内外商独资公募共9家,其中,贝莱德基金、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施罗德基金、联博基金和安联基金6家是新设公募,除了安联基金,其余几家新设外商独资公募均已展业;宏利基金、摩根资管、摩根士丹利基金3家则是中外合资公募转外商独资公募。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6家新设外商独资公募中有4家已经成功展业。其中,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和施罗德基金都成功发行了首只公募产品,在中国市场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获准展业的新设外资公募增至5家

      1月2日,联博集团宣布,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联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联博基金”),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正式成为在中国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联博集团深耕中国市场已超25年。自1997年于中国香港设立办事处以来,联博集团持续稳步拓展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联博于2006年成为全国社保基金首批境外投资管理人之一,并于2008年与2014年分别取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2017年,联博集团进驻上海,并于2018年获得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资格。如今,联博基金获准展业,是联博集团在中国发展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获准展业后,联博基金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境内投资产品和解决方案。联博基金表示,公司将以研究为本,计划陆续引入联博全球成熟的投资理念与工具,为中国投资者带来差异化的产品。例如,在股票投资方面,联博基金将持续运用“量化基本面”的投资策略,将量化模型和基本面研究相结合,捕捉具备吸引力的价值投资机会。

      联博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联博基金董事长高捷(Ajai Kaul)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准展业,成为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充满活力,联博将运用超过56年的全球资产管理经验,为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实现财富目标。”

      联博基金总经理钱峰也表示,联博多年来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此次联博基金获准展业,标志着在中国的业务拓展进入全新阶段。联博基金已经组建了一支管理经验丰富、投研实力出众的本土团队,致力于深入洞察国内投资者的需求,以此发掘并捕捉中国市场广阔的投资机遇。期待凭借联博全球的投资能力和本土经验,为更广泛的中国投资者提供独具特色、专业创新的产品,以及全方位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

      多家新设外资公募完成本土“首秀”

      自2020年4月1日公募行业取消外资股比的限制以来,外资进入中国基金业的进程不断加速。目前,境内已成立的外商独资公募已增至9家。其中,新设外资公募达到6家,分别是贝莱德基金、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施罗德基金、联博基金和安联基金;中外合资转外商独资的公募有3家,分别更名为宏利基金、摩根资管和摩根士丹利基金。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6家新设外商独资公募中有4家已经成功展业。外资资管巨头路博迈、富达和施罗德纷纷在2023年完成了其在中国境内的独资公募产品“首秀”:3月21日,路博迈基金在中国的首只公募产品——路博迈护航一年持有正式成立,规模为40.93亿元;4月25日,富达基金在中国市场的首只公募产品——富达传承6个月正式成立,发行规模为10.79亿元;12月26日,施罗德基金在中国市场的首只公募产品——施罗德恒享正式成立,规模为12.84亿元。

      外资资管巨头在中国市场落子频频,正是外资对中国市场颇具信心的证明。联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th Bernste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在于:中国的人口受教育程度非常高,且雄心勃勃,富有创业精神,他们持续不断地成为推动世界变革的动力。过去四十年,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富创造就发生在中国,且这一过程还没有结束。“我们认为现在私人财富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对于联博来说,机会在于将我们在世界各地积累的经验应用到中国,为中国投资者主动管理资金,同时成为我们中国客户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从投资角度发现世界其他地区的机会。”

      联博中国投资总监朱良此前也表示,外资资管机构长期坚守中国市场有诸多理由。一是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他指出,在美国,居民总资产的70%为金融资产,而在中国,这个配置比例只有32%。在“房住不炒”的长期政策下,市场对金融产品的配置需求空间巨大。二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投资者开始配置养老产品,而养老产品对其专业性和安全性的要求会非常高,这就需要市场上有更多的有经验、专注长期的资产管理人为投资者服务。三是高等教育普及化后,国内出现了基数庞大的求知型投资者。朱良表示,联博愿意通过长期的投资者教育,与他们共同成长,让他们成为联博长期的、重要的客户。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