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洛银金租6.875%股权挂牌转让 底价较评估价格溢价5.86%

  • 2024-01-05 17:32:19作者: 燕山 鹿凯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月2日讯 日前,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相关信息显示,洛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洛银金租)6.875%股权正在该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3.25亿元(32500万元),转让方为一拖股份(证券代码:601038.SH),上述股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24年1月15日。记者了解到,稍早之前一拖股份就对外公告,拟挂牌转让所持洛银金租股权。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近日一拖股份还发布公告表示,其所持中原银行股权也将挂牌出售。

      据一拖股份相关公告,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剥离非主营资产和业务,一拖股份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洛银金租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一拖股份不再持有洛银金租股权。有关上述股权转让进程,记者采访到洛银金租,对方表示,目前尚无最新进展,如有进展,一拖股份会通知洛银金租。

      记者了解到,一拖股份聘请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天华”)以 2023 年 5 月 31 日为基准日,对标的股权价值进行评估,初步评估值3.07亿元(30700万元)。

      同时,有关上述评估价格,一拖股份表示,通过对比近期与洛银金租具有较强可比性的交易案例并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修正后,得到洛银金租的市净率,确定标的股权在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一拖股份持有洛银金租6.875%股权的账面价值为2.75亿元(27537.44 万元),评估价值为3.07亿元(30700万元)(最终以经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值为准),评估增值 3162.56 万元,增值率 11.48%。

      相关公告显示,上述股权转让挂牌价格将不低于标的股权经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值,最终成交价格以公开挂牌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记者通过北京产权交易了解到,目前洛银金租该部分股权挂牌价格为3.25亿元(32500万元),相较于评估价格溢价率达5.86%。有关挂牌价格溢价原因,洛银金租向记者表示,相关定价标准由一拖股份依据相关规定评估制定。

      公开资料显示,洛银金租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是一家以从事货币金融服务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以下是洛银金租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影响,一拖股份表示,公司转让标的股权有利于收回资金,更好地聚焦公司核心业务,为公司主业发展提供更多资源保障。本次股权转让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交易如顺利完成,公司将不再持有洛银金租股权。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对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须以最终成交结果为准。

      另一边,作为此次股权转让的被转让方,洛银金租表示,由于一拖股份是该司小股东,相关股权转让不会对其日常经营造成影响。截至目前, 洛银金租股权结构如下: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股权转让不久前,2023年11月末,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网站公布一则处罚信息显示,洛银金租因存在租后检查不尽职;贷款五级分类不准;将租金分解为费用收取;未取得租赁物所有权;股东股权管理不审慎;未按规定将租赁物纳入构筑物类别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金融监管总局河南监管局(简称:河南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及相关审慎经营规则,对其处以罚款230万元。

      同时,杨亚豪(时任洛银金租郑州业务部负责人)对洛银金租租后检查不尽职、未取得租赁物所有权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吴孝峰(时任洛银金租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对洛银金租将租金分解为费用收取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张瑜(时任洛银金租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对洛银金租股东股权管理不审慎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河南监管局依据相关规定,分别予以上述三人“警告”。

      有关上述违规情况,是否会影响到洛银金租股权被出售进展,以及后续相关股权出售情况,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