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比特币现货ETF获批一个多月后,比特币价格站上5万美元

  • 2024-02-22 10:19:11作者: 王蕙蓉 贝克莱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月中旬以来,比特币(BTC)价格明显持续上涨。北京时间2月20日晚上9时许,比特币价格一路上涨,一度突破53000美元,90天内涨幅近40%。随着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推动比特币市值再次达到1万亿美元。截至发稿前,比特币价格有所下跌,徘徊在51000美元左右。

      在此之前,比特币现货ETF在美获批。自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11只现货比特币ETF以来至今,比特币价格涨幅超过10%。同时,比特币ETF的交易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于美东时间2月20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9只比特币现货ETF成交量接近20亿美元,是自1月11日首日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平。

      OKX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伟向澎湃新闻分析称,近期受SEC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上市这一里程碑式胜利影响,传统券商正式为传统金融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开放便捷的比特币敞口,提振加密从业者信心的同时,为加密行业注入巨大的关注和流动性,带来了大量新增资金入场,是比特币近期会大幅上涨的关键因素。

      赵伟认为,自比特币创下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以后,加密市场已经跌超80%,此轮属于加密市场超跌后的估值修复。此外,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升温、FTX黑天鹅事件后加密系统的修正优化、全球加密监管政策和体系逐渐清晰、行业创新的持续迭代等利好因素叠加,使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加密行业正在迎来下一个良性发展周期。

      一位加密货币观察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今年的比特币减半也对市场的信心有一定影响,从历史经验的角度,会有越来越多人预期今年底到明年还会出现牛市。

      据CoinMarketCap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距离比特币减半还有61天半。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共同主席、香港区块链协会荣誉主席于佳宁向澎湃新闻表示,比特币自2月中旬以来的升值行情可能源于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除比特币现货ETF被批准上市、比特币即将到来的减半事件以外,还包括节日期间的市场情绪、全球宏观经济因素等影响。

      于佳宁表示,节日期间的市场情绪往往会有所变化,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有大量庆祝农历新年的地区,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进行更多的投资活动,推动市场价格上涨。根据10xResearch统计的往年数据,过去9年中,2021年的涨幅最高,其间上涨最高达24.3%,即使是表现最差的2019年春节期间,也有3%左右的涨幅。

      于佳宁提及,这一波上涨行情也与全球宏观经济因素有关。2024年以来,受AI创新概念的推动,美股“七巨头”尤其是英伟达市值持续上涨,带动美股高歌猛进。美银2月份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两年来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最高,现金水平下降,美股配置比例达到2021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使得这一时期全球经济展望看好,有可能促使比特币及数字资产价格上涨。

      此外,数字资产市场的波动性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金融衍生品和杠杆交易的影响。在市场参与者普遍使用高倍杠杆进行投资的环境中,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资产的价格波动可能导致连锁反应,在这种情况下,稍微快速的拉升也有可能触发大量的强制平仓,导致空头踩踏买盘急剧增加,从而加速了市场的上涨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赵伟指出,作为新兴金融市场,波动性是加密行业永恒不变的主题,并且会比传统金融市场具有更高的波动性和敏感性。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