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助力投资者把握中国经济新增长 工银中证A50ETF正式发行

  • 2024-02-22 10:19:5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龙年开局,跟踪中证A50指数的首批中证A50ETF新发广受市场关注,其中,工银瑞信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工银中证A50ETF”,认购代码:561233)已于2月19日正式发行,将助力投资者掘金中国经济新增长。

      据悉,作为中证A50指数产品,工银中证A50ETF将通过紧密跟踪指数,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此外,工银中证A50ETF拟任基金经理赵栩,具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12年投资管理经验,在ETF及其联接基金投资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兼具上交所、深交所ETF管理经验,目前担任工银瑞信指数及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及被动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

      中证A50指数及其相关产品的推出,顺应了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大趋势。近年来,以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在国民GDP的比重不断上升,同时A股市场也涌现出一批优质大市值新经济龙头上市公司。为了更全面反映各行业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的长期运行态势,中证A50指数应运而生。该指数主要通过选取50只各行业市值最大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并创新引入ESG可持续投资理念,更全面刻画各行业代表性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在行业分布上,中证A50指数不仅更均衡,也体现了对新经济方向的重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8日,中证A50指数覆盖30个中证二级行业,并提升了医药、机械制造、电力设备等科技属性较强的成长板块占比。此外,指数单个样本权重不超过10%,前五大样本权重合计不超过40%,有效避免指数某只单一成份股出现“一枝独秀”的局面。

      在指数样本选择上,中证A50指数则兼顾资金流向与可持续理念。一方面,指数选择属于沪股通或深股通证券范围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待选样本,成份股均为互联互通标的,在便利境内外资金配置A股优质核心资产的同时,或有望赢得更多境内外投资者的关注。另一方面,中证A50指数将“剔除中证ESG评价结果在C及以下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选择考虑因素之一,成份股整体评级在A级以上占比达86%(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截至2023年12月21日),更加契合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核心资产配置性价比突显,随着国内经济的企稳回升,A股核心资产有望迎来新一轮盈利和估值的修复。而中证A50指数行业龙头属性明显,50只成份股不仅对A股市场形成了更为广泛的行业表征,并优选出相关行业的龙头核心品种。同时,中证A50指数代表的核心资产具备更强的盈利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证A50指数近五个自然年度ROE水平均在16%以上。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及更新等法律文件,在全面了解产品情况、费率结构、各销售渠道收费标准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基金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