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又见购买热潮 2024年黄金怎么投?

  • 2024-02-22 10:20:0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富国基金

      这个春节,不知大家是否留意到,黄金又迎来了消费的热潮。除了传统的金饰外,带有龙元素的产品更是广受青睐,“生肖经济”一词频频登上热搜。

      而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除了中老年人群的参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购买黄金的队伍,购买渠道和用途更加多元化,为这波“淘金热”又添了一把火。

      近期这波购买黄金的热潮,不仅和节日及嫁娶需求有关,也离不开黄金独特的保值与投资属性,甚至成为了一种新型的存钱方式。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黄金的价格也不断水涨船高。以基民们比较熟悉的上海金为例,在经历了2023年的上涨之后,目前依然维持在480元/克左右,足可见黄金的价格坚挺程度,也使得实物黄金及挂钩黄金的投资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青睐。

    图片

      数据来源:WIND,2023/1/1-2024/2/6。

      如果依然希望配置黄金,除了常见的实物黄金配置之外,也可以通过纸黄金、黄金股和金ETF等途径来参与。

      在原油宝事件后,许多银行都暂停了纸黄金的业务;而如果选择投资黄金股,公司的股价不仅与金价相关,还和A股大盘行情、公司基本面等因素有关系,很多时候与金价并不是强相关关系。对于不想配置实物黄金、但依然看好金价的投资者,其实可以考虑采用投资金ETF的模式,这类产品的绝大部分基金财产都以黄金为基础资产、在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利用股票账户也能十分方便地参与投资,而且还具备以下的几大特点与优势:

      金ETF特点与优势

    图片

      数据来源:富国基金整理。

      实物支撑

      金ETF背后实际投资的是Au9999的实物黄金,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库里有对应的黄金储藏。如果客官持有1公斤以上的金ETF,且具备相关资质的话,可以直接把金ETF兑换成实物。

      投资门槛低

      在所有投资黄金的方式里,金ETF是投资门槛最低的方式,只要在二级市场买入1手(约480元),即可参与实物黄金的投资。此外,金ETF无申购费和赎回费,也不收取印花税,相比线下购买实物黄金可能存在溢价或收取加工费,投资金ETF的成本优势更为明显。

      T+0交易,投资便捷

      作为商品类的ETF,金ETF可进行T+0交易,投资者在每天的交易时间可进行当日买卖。

      闲金生息

      作为基金管理人,对金ETF对应的实物金可以进行租借,租借利息会计入基金净资产,投资者可从闲金生息中获益。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