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偏股型基金一季度仓位小幅下滑

  • 2021-04-27 19:15:4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伴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报逐渐披露,多位知名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换股情况得以曝光。从数据来看,虽然整体偏股型基金仓位小幅下滑,但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仍维持高位,更多基金经理依靠调仓换股来应对市场波动,一季度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更受青睐。

      截至4月21日,已公布2021年一季报的1704只主动偏股基金(含偏债混合、偏股混合、灵活配置型、股票型基金,各类型合并计算)一季度平均仓位达68.5%,而去年底这些基金仓位为70.31%(仅算可比数据),整体下降约1.8个百分点。不过,目前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一季度平均仓位分别达到87.35%、88.93%(仅计算老基金),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在已公布季报的基金中,有547只一季末仓位超过90%,占比达30%左右。其中金鹰周期优选、永赢乾元三年定开、万家社会责任定开A等多只基金仓位超过90%。

      一季度不少绩优基金加大地产、银行等板块的配置力度。从兴证全球董承非所管的兴全趋势看,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仍为前两大重仓股,且均有加仓,万科A取代三一重工,新进兴全趋势第三大重仓股,相比去年年末,兴全趋势增持1800多万股万科A,增持比例超过38%,从兴全趋势的行业配置上看,房地产板块配置占比高达9.58%,占据相当高的比例。兴证全球基金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则继续增持银行板块,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基金金融板块配置占比从1月末的13.55%提升至一季度末的18.47%。

      还有明星基金经理将目光投向港股市场中的通讯板块,睿远旗下两只基金联手在港股市场加仓中国移动,一季度加仓金额高达28.06亿元人民币(约合33.51亿元港币),期末合计持有中国移动市值超过35亿元人民币。对于后市看法,不少基金经理对中期和长期市场反而更加乐观。

      刘格菘在广发小盘成长基金一季报中表示,从中期(2-3年)与长期(3-5年)的角度,对市场不仅不悲观,反而更加乐观,新一轮制造业企业的盈利上行周期已清晰可见。

      去年冠军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基金经理赵诣展望二季度表示,目前从公布的一季报预告来看,新能源、军工、科技、中游高端制造等领域的部分公司,仍然出现超预期的情况,这也是很长一段时间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