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长盛基金周思聪:大多数年份医药行业是较好的行业配置选择

  • 2021-05-26 23:06: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64亿,占总人口比重达18.7%,相比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5.44%。逐年增长的老年群体对养老、医疗等方面需求日益强烈。资本市场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会率先做出“反应”,WIND数据显示,人口普查数据公布的当周(5.10-5.14),医疗生物行业以7.58%的涨幅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首位,而以长盛医疗行业基金为代表的相关主题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5月14日,医药行业近5年与3年收益率分别为85.28%和45.94%,均位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前5位。长盛基金周思聪就此分析表示,医药板块值得长线布局,具备较好抗风险能力。从国外市场的长期经验来看,医药行业是可以永久享受人口红利的行业,我国医药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优势,相比而言,是发展空间更大的优质赛道。不论市场风格是进攻还是防守,大多数年份医药行业是较好的行业配置选择。在流动性宽松,市场整体风格偏成长时,医药板块的整体估值在成长性板块中具有优势;一旦市场出现风险偏好下降,医药行业的确定性会使其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

      银河数据统计显示,由周思聪担纲管理的长盛养老健康产业、长盛医疗行业在人口普查数据公布的当周(5.10-5.14)净值分别上涨7.02%和7.58%。资料显示,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和长盛医疗行业基金均以医疗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为主要投资方向,其中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的投资范围还覆盖养老居、养、乐三个方面,除了医药属性还带有“消费属性”。事实上,两只基金不仅短期爆发力强,中长期业绩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14日,长盛养老健康产业与长盛医疗行业近1年分别以77.93%和66.03%的收益率位列同类基金前10名(9/492和6/24),二者近两年净值涨幅均超过140%。

      据了解,作为长盛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周思聪始终专注大消费研究领域,拥有14年消费和医药行业投资管理经验,基本面研究功底扎实,多次挖掘出极具成长性的个股。两只基金的2020年报显示,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十大重仓股中五粮液、爱尔眼科、中国中免、安井食品等个股报告期间均涨超60%;长盛医疗行业十大重仓股中也不乏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和金域医学等医药牛股。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