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绩优基金业绩“推手”曝光 隐形重仓股涨幅惊人

  • 2021-09-01 11:06: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在今年以来的A股结构性行情中,公募基金业绩出现剧烈分化,重仓新能源板块的基金业绩领跑,今年以来总回报超过50%的基金接近150只。如此抢眼的业绩是如何取得的?最新披露的基金半年报显示,除了重仓股的抢眼表现外,隐形重仓股也为这些基金的净值上涨贡献了不少力量。在业绩领跑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中,不乏融捷股份、合盛硅业、西藏矿业等牛股。

      隐形重仓股表现抢眼

      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今年以来总回报超过50%的偏股基金多达144只。其中,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以106.42%的涨幅领跑,长城行业轮动基金以103.2%的收益率紧随其后,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以98.8%净值增长排名第3。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前海开源新经济等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也超过90%。

      金鹰民族新兴基金半年报显示,除了重仓持有的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北方华创、天合光能等牛股以外,还有隐形重仓股包括锦浪科技、赣锋锂业、亿纬锂能、上机数控、东方盛虹等。从个股走势看,锦浪科技在过去几个月内股价上涨两倍多,上机数控、东方盛虹等公司涨幅也超过150%。

      从今年三季度以来的基金业绩表现看,国投瑞银新能源和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基金的涨幅约为57%,上述2只基金均由施成管理,均采用复制策略。国投瑞银新能源基金2021年半年报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包括汇川技术、天齐锂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科达制造等牛股。除了前十大重仓股,隐形重仓股包括融捷股份、合盛硅业、赣锋锂业等。三季度以来,融捷股份上涨了143%,合盛硅业涨幅高达180%,赣锋锂业涨幅超过80%。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今年三季度以来净值上涨了48%。根据该基金半年报,第11大持仓为天华超净,7月份以来股价上涨了99.85%;第12大持仓为西藏矿业,7月份以来股价上涨了191%。这2只隐形重仓股的抢眼表现,助推了该基金净值大幅上涨。

      绩优基金经理看多新能源

      绩优基金经理接下来依然看好新能源方向。

      金鹰民族混合基金经理韩广哲表示,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新能源、生物疫苗、CXO等细分行业仍存在较好的行业景气度与发展趋势,相关领域领先公司的盈利情况有望保持较好,但需注意公司盈利增速与动态估值水平的匹配程度。

      长城行业轮动基金经理杨宇表示,下半年值得关注的短期因素包括流动性变化、对外贸易波动,以及政策导向对行业的影响。“从长期视角看,重点关注和投资符合时代发展特征、政策鼓励支持的方向和驱动社会效率提升、人民生活改善的行业。”

      前海开源基金经理崔宸龙依然坚定看多新能源。在他看来,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代表,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坚定看好围绕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他强调,尽管新能源发展前景光明,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仓位集中在新能源相关行业,会加大基金的净值波动,投资者要避免短期投资。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