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博时基金魏凤春:逐步兑现PPI通胀交易收益

  • 2021-10-14 21:39:5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全球能源供应危机的升级,我们做出适应性调整的国际舆论压力在减小,对运动式减碳短期的适应性调整的时点逐渐临近,当前的基本面已逐渐难以承受能源和原材料的高价格,继续建议逐步兑现国内因素主导的PPI通胀交易收益,尤其是以纯beta为主的相关公司。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疫情好转带来美国及全球PMI的回暖,运输、劳动力及元件的供需缺口仍严重;9月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不影响美联储今年末明年初开启Taper的节奏。双限升级冲击之下国内经济动能快速下行,而价格指数继续走高,宏观经济类滞胀的格局被强化,不过当前宏微观流动性较为充裕,暂时对冲了大部分的负面冲击。生产受限和成本的挤压下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放缓,分配格局进一步向中上游倾斜,目前需求也在往下,成本传导更加不通畅,PPI通胀交易的逻辑受到一定冲击。

      产业方面,煤电价格市场化机制改革加速,煤电绿电全面受益,发改委适度增加煤炭进口,支持地方和企业加强煤炭储备能力建设,新旧能源青黄不接的情形将有所缓解。新能源车9月销量高增百花齐放,国庆假期消费出现反弹,但完全恢复仍需时间。

      资产方面,目前国内对于双限政策的纠偏力度还相对温和,这也导致了近期能源和周期大宗权益市场和期货现货走势的分化,政策没有明显调整主要是近期没有政治局级别的会议,而且10月底11月初气候峰会中国也需要宣示自己的态度,但随着全球能源供应危机的升级,我们做出适应性调整的国际舆论压力在减小,我们认为对运动式减碳短期的适应性调整的时点逐渐临近,当前的基本面已逐渐难以承受能源和原材料的高价格,继续建议逐步兑现国内因素主导的PPI通胀交易收益,尤其是以纯beta为主的相关公司。

      具体来看,A股方面,节前市场调整已消化部分不确定性因素,短期性价比有所改善,迎接10月三季报高增长行情。本次三季报增长快且近期中观验证强的方向,集中在成长里的新能源车链/硅料、资源品相关的航运/钢铁/化工/等。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成长方向依然需要消化交易性价比不足矛盾,耐心等待布局。周期品行情顶部区域已现,重点关注有alpha属性的基础化工板块,以及处于景气向上前半段的造船板块。

      港股方面,假期前后恒生科技下挫后情绪受海外资金增持以及《施政报告》等消息提振,出现大幅反弹。当前政策监管最严峻、急剧的时刻已基本过去,但政策底还未出现。恒生科技盈利预期尚未好转,估值性价比高,资金面有所回暖,长线布局价值凸显。

      债券方面,跨季后资金回归均衡偏松,资金到期压力叠加专项债加速的缴款压力,央行稳信用向结构性宽信用推进,利率以低位震荡为主。信用债融资整体修复,地产债仍面临较大出清压力,地产需求端信用融资开始小幅放松,预计社融逐步回升,支撑信用债标配。转债持续走高后调整,板块分化明显,维持高估值转债兑现收益,结构上适当均衡策略,可关注新能源中上游、军工、金融中前期涨幅有限的低溢价率个券。

      原油方面,OPEC+10月会议同意维持现有的逐步增产计划,油价冲至80以上。四季度油价面临供需紧平衡(疫情好转提振需求,OPEC线性增产)、库存难爬升、Taper预期升温下美元有反弹压力的场景,预计将继续高位震荡。

      黄金方面,Q4美债实际利率重启升势仍然是压制黄金走势的主因,黄金可能出现下挫。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