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加仓消费抄底超跌备战年末行情 知名私募厉兵秣马

  • 2021-11-02 11:23:5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不少知名私募机构备战年末行情的力度初露端倪。从知名私募三季度的调仓换股来看,主要有两大现象,一是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加仓消费股,二是开始抄底一些超跌股。

      持续加仓消费股

      过去几年表现十分优异的消费股在今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从年初至今,家电、食品饮料板块的调整幅度较大,部分个股更是从今年的高点一度出现腰斩的情形。但在三季度,一些知名私募开始持续加仓部分消费股。

      以林园投资为例,其重仓的金龙鱼(300999)股价在今年一路调整,自1月8日以来的跌幅超过50%。在今年一季度时,林园投资旗下有3只产品进入金龙鱼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其中有两只是在一季度新买入的,也就是说这两只产品其实是买在了金龙鱼股价的“山顶”上。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林园目前共有4只产品出现在金龙鱼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其中有一只是在三季度新进买入的。也就是说,在金龙鱼股价不断下跌时,林园仍在逆市加仓。目前,林园上述4只产品合计持有金龙鱼446.89万股,按金龙鱼最新的60.88元的股价计算,林园目前的持仓总市值约为2.72亿元。

      在三季度,景林资产有两只产品进入了金种子酒(600199)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388万股和370万股,合计最新市值达到约1.3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金种子酒今年年初以来的跌幅不到7%,虽然年初有较大跌幅,但8月底以来,该股涨幅将近40%。

      此外,也有多家知名私募同时盯上一只消费股的案例。如景林资产和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同时在三季度各有一只产品新进入品牌女装概念股歌力思(603808)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景林资产的产品持有757万股,而东方港湾则持有227万股。

      大举抄底超跌股

      值得注意的迹象还有,三季度部分知名私募大举抄底前期跌幅巨大的超跌股。

      如高毅资产在三季度抄底了温氏股份(300498)、白云机场(600004)。从2019年10月以来,温氏股份最高跌幅将近60%,而在三季度,高毅资产旗下的一只产品却大举买入7150万股,按最新股价计算,高毅资产持股市值高达11.78亿元。白云机场与温氏股份类似,从去年11月到今年8月,白云机场跌幅超过40%。在三季度,高毅资产旗下的一只产品大举买入了1150万股,按最新股价计算,高毅资产持股市值达到1.36亿元。

      除了温氏股份和白云机场这类知名个股,同时高毅资产在三季度还抄底了一家名不见经传、市值仅有55亿元的公司科思股份(300856)。从2020年9月到今年10月20日,科思股份最大跌幅超过60%,但高毅资产却在三季度有两只产品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买入了105万股和34万股。

      同时,源乐晟资产在三季度抄底了恒顺醋业(600305)。自今年2月以来,恒顺醋业最大跌幅接近40%,但在三季度源乐晟却有一只产品新进入恒顺醋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买入了435万股。

      此外,淡水泉在三季度大举抄底顺丰控股(002352)。自今年2月以来,顺丰控股跌幅超过40%,在三季度淡水泉继续增持了852万股,目前总持股已经达到2230万股。

      关注行业景气度变化

      目前,某第三方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有业绩展示的77家百亿级别私募前三季度平均收益8.48%,其中58家百亿私募前三季度斩获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为75.33%。相比前几年的火爆,今年百亿级别私募的业绩确实一般。

      展望后市,聚鸣投资创始人刘晓龙表示,会适度增加组合的均衡性,更多从个股和行业层面去配置,把精力集中到行业层面,同时把投资久期拉长。

      复胜资产表示,伴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市场将进一步分化。基于季度报告数据,光伏风电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行业的景气度进一步得到确认。但同时,整个行业景气度上升过程中,细分行业内部的竞争格局也出现了加剧的情况,不同壁垒的公司开始逐渐出现业绩增速的分化。另外,伴随着行业蓬勃发展,要求投资者更加深入到行业与上市公司层面,从基本面角度把握盈利增长趋势,更加聚焦在好公司好企业上,后续将继续在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中寻找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