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防御中把握债市机遇 华夏30天滚动持有短债正在发售

  • 2021-12-21 15:13: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进入倒计时,传统银行理财现金类产品的收益率逐步下降,中低风险的投资品种渐渐成为大众资产配置中重要的部分。记者获悉,作为短期资金管理的新选择——华夏30天滚动持有短债基金(A类:014517,C类:014518)12月20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浙商银行、华夏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资料显示,华夏30天滚动持有短债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具体来看,在债券券种配置上,该基金以外部主体评级或债项评级在AA+级(含)以上的债券为主,此类债券信用评级高、整体违约风险小。另外,还将配置部分公司债,把握信用市场进攻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将由华夏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张海静亲自管理,其拥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近3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长期研究固收产品的信用策略,擅长从宏观经济基本面出发进行投资。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张海静管理的代表作华夏恒慧一年定开自2020年4月17日成立以来,已取得5.24%的收益,业绩表现高于同类平均水平;风险指标上,近1年里该基金的下行风险为0.32%,小于同类平均;年化波动率为0.66%,也小于同类平均。

      除了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华夏基金在固收投资领域也有着不俗的实力。早在2006年初,华夏基金就已成立了内部信用研究团队,是同业中最早建立的信用研究团队之一。2009年初,华夏基金自主研发的评级系统上线,再度成为业内最早建立评级系统的公司。专业的团队和有效的评级系统,均为公司固收投资提供了有力保障。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近两年平均收益率为11.07%,固收投资能力在118家基金公司中位居前列。

      基金专家指出,短债型基金是一类特殊的纯债型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较短期限的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组合久期通常在3年以内。此类产品主打“货币增强”或“理财替代”定位,收益弹性大于货币基金,且风险控制比普通纯债型基金更严格,因而非常考量基金经理或基金管理人的风控能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市场共有短债基金224只,规模合计3938.74亿元。而从业绩表现来看,自2018年以来,全市场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15.26%,年化收益率2.79%,而同期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收益率和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18.26%和3.67%,收益表现优于货币基金。

      华夏30天滚动持有短债拟任基金经理张海静表示,从投资范围上来看,短债基金投资仅限于债券、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品种以及银行存款,不投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因此,相比普通债券基金基,短债基金能够在保证良好流动性和力争稳健收益的同时,具备更好的防御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近三年最大回撤、年化波动率分别为-0.76%、0.57%,均小于同期中债-综合财富(1-3年)指数-1.67%、0.99%的最大回测和年化波动率。由此可见,短债基金运作稳健、风险可控和低回撤、低波动的特点,非常适合成为投资者进行短期资金管理的优质工具。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