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做对了什么?市场大跌 这些明星基金经理产品却逆市飘红

  • 2022-04-14 14:15:1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第一财经

      A股市场又遭遇黑色星期一,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两大权重股纷纷大跌,市场情绪再次退潮。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不少基金产品年内净值遭遇重挫。不过,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下,也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逆市上涨,净值异常抗跌,给基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市场大跌这些产品却逆市飘红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不少基金重仓股大幅下跌。截至发稿,Wind基金重仓股指数年初至今跌幅近23%,不少顶流基金经理产品净值大幅走低。

      具体来看,截至4月8日,在管规模超过500亿的明星基金经理中,不少基金经理业绩大幅回撤。按规模加权计算,谢治宇、胡昕炜、刘彦春、萧楠等明星基金经理跌幅都超过20%,张坤、葛兰、刘格菘等基金经理也跌幅超过17%。

      不过与此同时,却有一些基金经理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基金净值年内反而逆市上涨,给投资者带来了意外的收获,受到基民的青睐。

      具体来看,万家基金黄海管理的万家精选、万家新利等三只产品,年内平均收益超过30%;另外邱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年内收益近10%,金梓才、姜诚、谭丽、林英睿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部分产品也逆市上涨。

      基金经理是如何做到的?

      在市场大跌的情形下,基民业绩却逆市上涨,这些基金经理是如何做到的呢?

      万家基金黄海管理的三只产品年内业绩遥遥领先,从其基金持仓情况来看,三只产品的持仓基本一致,集中配置地产和煤炭板块。从公布的重仓股来看,平煤股份等多只煤炭股年内大涨,配置的部分地产股年内涨幅也超过10%。

      对于集中配置煤炭和地产板块,黄海在年报中揭晓了自己的投资策略。黄海表示,从风格上来讲,资金从成长股向价值股的再平衡将会带来结构性机会,其中过去几年机构配置偏低的金融和周期行业中的优质蓝筹,可能会有较好的相对收益。

      黄海认为,在经济不稳和无风险利率偏低的背景下,低估值和稳定分红的公司会是经济下行期的稀缺资产,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坚定看好能源(煤炭)、稳增长政策受益板块房地产。

      除了黄海以外,中庚基金邱栋荣今年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和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年内也收获较好的投资回报。而且难能可贵的是,邱栋荣管理的产品近些年持续获得正收益,在去年不重仓新能源的情况下,其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依然获得32%的投资回报,远超市场的表现。

      邱栋荣一直坚守低估值策略,旗下产品重仓持股的市盈率远低于同类平均水平。

      从其最新披露的持股情况来看,主要布局煤炭、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对此邱栋荣表示,低估值且低风险或者边际变好,甚至在政策等催化下盈利还能够获得很好的成长性,那么就有可能获取非常大的超额回报。

      近年来,财通基金金梓才受到众多基金投资者的关注,其管理的8只产品中,除财通集成电路产业A以外,其余产品今年都获得了正收益。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其管理的产品从2019年以来每年都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8只产品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超过20%。

      金梓才的持仓调整较为频繁,去年三季度其主要配置受益于涨价的化工等相关板块,而到了去年年末,配置的板块切换成了生猪养殖和航空酒店等板块。

      对于这一切换,金梓才表示,2022年大概率又是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的一年,很多中下游行业的成本压力有望缓解。同时,随着2022年内需的企稳以及疫情严管终将过去,大概率通胀会逐步回升

      金梓才表示,从需求端来看,可能出现较大概率超预期的行业将在服务业、必选消费各个领域,如果该行业还有价格的弹性或ROE的弹性,那将是其主攻的方向。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