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朱雀基金10只权益基金一季度跌超20% 重仓股高度趋同

  • 2022-04-25 12:15:52作者: 康博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从今年一季度数据看,由“私转公”而来的朱雀基金实在令人失望。统计显示,该公司旗下共有12只基金,今年一季度业绩全部遭遇下跌,其中10只权益类基金跌幅均超过20%。

      排在跌幅榜前四位的是朱雀产业臻选C、朱雀产业臻选A、朱雀企业优胜C、朱雀企业优胜A,今年一季度收益率分别为-22.10%、-21.99%、-21.93%、-21.78%。2022年一季报显示,这些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完全一样,分别是隆基股份、海大集团、禾望电气、森特股份、盐湖股份、顺丰控股、汇川技术、招商银行、正泰电器、铂力特,行业分布主要在新能源、饲料、快递、银行、电器、新材料领域。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它们有着同一位基金经理,这就是梁跃军。资料显示,梁跃军曾就职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朱雀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1月加入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

      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由梁跃军和黄昊共同管理的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朱雀企业优选C、朱雀企业优选A在今年一季度分别下跌了21.73%、21.38%、21.22%。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同样高度趋同,前者是隆基股份、禾望电气、森特股份、海大集团、盐湖股份、汇川技术、顺丰控股、正泰电器、招商银行、三花智控;后者是隆基股份、禾望电气、森特股份、盐湖股份、汇川技术、海大集团、三花智控、思源电气、顺丰控股、韦尔股份。

      由梁跃军和王一昊管理的朱雀产业智选C、朱雀产业智选A,以及梁跃军和李洋管理的朱雀匠心一年持有期基金也在同期分别下跌21.65%、21.50%、20.43%。

      而上述这些重仓股在今年一季度大多遭遇了不小的跌幅,比如隆基股份一季度就下跌了16.25%,海大集团下跌25.10%、正泰电器下跌26.55%、三花智控下跌34.31%、顺丰控股下跌33.69%。

      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朱雀基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的管理规模共计为245.94亿元,除2只债基的规模合计53.34亿元外,其余基金主要是梁跃军管理或参与管理。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朱雀基金的前身为私募基金朱雀投资,其成立于2007年,在转为公募基金公司之前,管理规模一度接近200亿元。2016年,朱雀投资开始申请公募基金牌照,并于2018年9月获得公募牌照,2019年1月朱雀基金正式成立。

      而参与管理朱雀旗下权益基金的另外几位基金经理也都来自于此前的私募公司。黄昊先后任职于上海壹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朱雀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朱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一昊与李洋都曾就职于朱雀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1月加入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梁跃军在朱雀产业臻选的一季报中表示:“一季度市场主要指数出现了显著调整,基于对市场中长期看好的判断,我们产品总体维持较高仓位,围绕双碳目标在相关产业品种上集中布局。”

      其认为,总体上看,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仍将存在一定以我为主的空间,内部环境仍然是宏观政策发力的重点。流动性仍将维持稳定充裕的格局,从而对国内的资产定价起到稳定作用。据此,梁跃军判断,二季度将是经济增长的拐点,而影响市场的外部因素也在逐步减弱。目前市场处于急跌后的一个比较大的底部区域,大底部对应的是大的机会。从经济发展规律、产业趋势和政策方向上看,双碳领域具备长期发展逻辑,也是依靠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以促进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发展的代表,未来将充分挖掘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朱雀基金一季度业绩一览

      iFinD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